勇攀高峰 奋力建设航天强国

7月24日,长征五号B遥三运载火箭成功发射问天实验舱。问天实验舱与天和核心舱的成功对接,标志着以三大舱段发射与交会对接任务为主线的中国空间站建造三大“战役”,取得第二场关键性胜利,这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历史时刻。

“星空浩瀚无比,探索永无止境”。只有不断创新,自力更生,中国的航天事业才能更好走向未来。航天科技是科技进步和创新的重要领域,航天科技成就是国家科技水平和科技能力的重要标志。只有不断推进我国航天科技发展,不断创造新的科技成果,才能以实际成效增强中国人民的创新信念和信心,为全社会创新创造提供更强劲的动力。

建国以来,发展航天事业,建设航天强国,是我们不懈追求的航天梦。中国人民解放军航天员大队,就是一个伴随我国航天事业发展壮大的英雄群体。多年来,他们取得了丰硕战果,次次圆满的完成飞天任务,被誉为“航天强国征途上的时代先锋”。他们的事迹启示我们,心有大我、不懈奋斗,把个人奋斗融入时代发展的大潮,才能使个人价值得到升华。

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学习航天人无怨无悔的奉献精神,要勇接重担子、敢啃硬骨头,以时不待我、只争朝夕的精神,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坚定理想信念,不为风险所惧,守住初心底线,笃定前行,做新时代长征路上的“奉献者”。要学习航天人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干一行钻一行精一行,具备过硬的专业知识、专业思维、专业方法、专业能力、专业精神,成为行家里手,不断提升现代化治理能力;要在干中学学中干,运用专业思维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盘活中心工作一盘棋,争当新征程上的“多面手”。要具备航天人攻坚克难的战斗精神,要不断提升自己的“宽度”、“广度”、“深度”,发扬战斗精神、增强战斗本领,夙夜在公、夙兴夜寐,不做太平官、慵懒官,以逢山开路、遇河架桥的精神,攻坚克难、奋勇前行,自觉争当新时代长征路上实现民族复兴的“战斗家”。

胸怀凌云志,共筑航天梦。攀登科研阶梯,建设航天强国,广大航天人还要不懈奋斗、矢志钻研,突破更多“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增强我国科技实力,才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为人类和平利用太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更多中国力量。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xy,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0479.html

(1)
上一篇 2022-07-30
下一篇 2022-07-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