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向党,勇毅前行

五四青年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向全国各族青年提出殷切期盼:希望全国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青年一代风华正茂,朝气蓬勃,是推动民族复兴最积极、最活跃、最有生气的力量,理应起而行之、勇挑重担,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

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之光。青年的理想信念关乎国家未来。青年理想远大、信念坚定,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无坚不摧的前进动力。我们每一位有志青年,都要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把个人的前途同祖国和人民的命运紧密联系起来,把党和国家的奋斗目标作为自己的崇高追求,把个人的奋斗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洪流中,放飞青春梦想,贡献青春力量,实现理想抱负。

二是要练就过硬本领之翼。非思无以增智,非学无以广才。青年是苦练本领、增长才干的黄金时期。新时代青年要增强学习紧迫感,如饥似渴、孜孜不倦学习,努力掌握科学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努力提高人文素养,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在学习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要突出知行合一,把所学习的知识转化为工作能力,努力在实践中发现新知、运用真知,把学到的知识更多应用于经济社会发展实践,努力成为党和人民需要的国家栋梁之才。

三是要涵养担当作为之气。当前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广大青年要自觉担负起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历史使命,积极拼搏进取,勇于担当时代赋予的重担,创造出实实在在的优秀业绩,让青春在本职岗位上焕发光彩。要强化责任意识。无论什么岗位、无论身居何职,都要忠于职守、勤勉尽责,不因事大而难为,不因事小而不为,不因事多而忘为,不因事杂而错为,在大是大非面前,始终坚持正气、坚持真理;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主动靠前请命、勇于挑起重担。切实解决事关人民群众利益的难题。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湖海若士,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3352.html

(0)
上一篇 2022-04-27
下一篇 2022-04-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