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实干 重实绩 重担当

3月23日,《人民日报》刊发了署名为“仲音”的评论文章《持续深化整治形式主义基层减负》。文章强调:持续深化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必须标本兼治完善长效机制。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坚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一级带一级,一级做给一级看,形成以上率下、上下联动的工作格局。要继续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健全基层减负长效机制,督促落实好基层减负各项措施,强化并充分发挥常态化整治工作合力。要扎实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完善重实干、重实绩、重担当的考核机制,持续推动精准问责、规范问责。

新时代下的使命与担当在新时代的征程中,党员干部作为党和国家的中坚力量,肩负着推动社会进步、服务人民群众的重要使命。其中,“重实干、重实绩、重担当”不仅是对党员干部的基本要求,更是其在新时代下的行动指南和使命担当。

重实干,是党员干部应具备的基本品质。实干精神是党员干部践行党的宗旨、服务人民群众的具体体现。在新时代的征程上,激励干部更好担当作为、真抓实干,是推动社会进步和事业发展的关键因素。在新时代的背景下,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了解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用实际行动解决群众的实际问题。同时,党员干部还要注重学习新知识、新技能,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以更好地适应新时代的发展要求。

重实绩,是党员干部工作成效的重要衡量标准。党员干部要始终把工作实效放在首位,以实际成果检验工作的好坏。在工作中,党员干部要注重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明确工作目标和任务,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计划和措施,确保工作取得实效。同时,党员干部还要注重工作创新和方法创新,不断探索符合实际、富有成效的工作方法和手段,以推动工作的不断进步和发展。

重担当,是党员干部应有的责任意识和奉献精神在新时代的征程中,党员干部要敢于担当、善于担当,勇于面对各种困难和挑战。在面对复杂多变的形势和艰巨繁重的任务时,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和坚定的信念,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投身到工作中去。同时,党员干部还要注重团结协作和相互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推动事业的发展。

总之,“重实干、重实绩、重担当”是新时代下党员干部的基本要求和使命担当。只有真正做到这三点,党员干部才能在新时代的征程中发挥出更大的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叶耶耶,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90419.html

(1)
上一篇 2024-03-26
下一篇 2024-03-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