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践行“两会”精神,为发展新质生产力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发挥先进生产力的作用,创造性地提出“新质生产力”这一重要概念,并深刻阐述发展新质生产力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和重要着力点。今年全国两会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在“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与代表委员共商国是,多次发表重要讲话,立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强调要“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深刻阐明了事关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重大问题,进一步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组织部门作为管党治党的重要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深入领会精神实质,全面抓好贯彻落实。

一是认真践行全国“两会”精神。组工干部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把学习贯彻与抓好组织工作重点任务有机结合起来,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精髓要义,紧扣工作实际,聚焦职能职责,在持续凝聚思想共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选优配强专业力量、深化人才体制机制改革等方面主动作为,找准目标定位,细化工作措施,全力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细落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人才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中展现新担当、作出新贡献。

二是持续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组织部门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营造干事创业浓厚氛围,锻造干部过硬能力作风,开展好集中性纪律教育,建设风清气正政治生态,要进一步强化农村、城市、两新、机关、国企等各领域党建工作,逐步形成一批可复制、能推广、有特色的党建创新成果,持续提升党建工作质效,及时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更好以党建“第一责任”引领和保障发展“第一要务”,奋力开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实践新局面。

是切实发挥组织职能作用。组织系统要紧盯年初制定的计划和目标任务,抓紧抓实,在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驱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加强政治引领、思想引领、组织引领、作风引领,凝聚干事创业磅礴伟力,着力打造堪当高质量发展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持续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断优化科技创新人才发展环境,确保各项重点工作有进展、有落实、有成效,为发展新质生产力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张博)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追远,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90417.html

(0)
上一篇 2024-03-26
下一篇 2024-03-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