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终胸怀为民之情,以民生温度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要聚焦解决群众身边急难愁盼问题,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在主题教育中持续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不断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变成现实。

一是强化党建引领,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坚实保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关键在干。党员干部要坚决贯彻总书记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指示要求,在推进乡村振兴中奋发作为,牢固树立宗旨意识,不断强化党建引领,提高农村基层治理水平,激发广大农民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激活乡村振兴内生动力,用心围绕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持续“发力”,将乡村振兴的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广大群众,写好做实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五篇文章”,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二是加强民生建设,努力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根基工程,是社会稳定的重要保障。党员干部要坚决贯彻总书记关于“扎实推进共同富裕”的重要指示要求,持续增进人民群众福祉,采取更加有力措施保障和改善民生,全力做好稳就业工作,多措并举增加居民收入,加强基础性、普惠性、兜底性民生建设,不断完善基本养老服务,持续健全社会保障体系,全面提升公共服务水平,推动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

三是坚持务求实效,高标准高质量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求真务实,是共产党人的精神品质;真抓实干,是干事创业的不二法门。党员干部要坚决贯彻总书记关于“把实的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的重要指示要求,实实在在抓好理论学习和调查研究,实实在在检视整改突出问题,实实在在办好惠民利民实事,用实干推动发展、取信于民。要始终胸怀为民之情,及时回应人民群众关切,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在主题教育中持续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民生实事,以民生温度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张博)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追远,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5677.html

(1)
上一篇 2023-11-23
下一篇 2023-11-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