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学促干,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持把开展主题教育与落实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坚持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领导干部带头学,充分发挥示范作用面对新形势新变化,领导干部必须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信仰、积蓄力量。要带头坚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层层示范、层层带动,让主题教育有序推进、不挂空挡,学得更深一些,要求更高一些,形成以上率下、整体联动的总体效应。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在理论学习上拿出更加扎实的学风。要做知行合一的行动派、起而行之的实干家,自觉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以观察时代、把握时代、引领时代。要紧密结合新形势新任务新职责,把学、查、改有机贯通起来,全面查找自身不足和工作偏差,立起学的标杆、当好改的表率。

聚焦问题深入学坚决做到学以致用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就要针对发展所需、改革所急、基层所盼、民心所向的问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既要真找问题、找真问题,坚决防止走过场,对查摆出来的问题,逐项制定整改措施,能够当下改的,明确时限和要求,按期整改到位;一时解决不了的,要盯住不放,明确阶段性目标,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坚持及时跟进学,对各领域提出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做到学习跟进、认识跟进,不断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切实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

开展调研实地学,让主题教育接地气学得深不深、悟得透不透,关键要看做得实不实,能否把学到的立场观点方法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以实干担当展现新作为。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以深化调查研究推动解决发展难题,才能推动党员、干部将焕发出来的学习、工作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要多到困难多、群众意见集中、工作打不开局面的地方和单位开展调研,同时综合运用座谈访谈、随机走访、统计分析等方法,掌握实情、找准问题,真正做到学思想、见行动,凝心聚力促发展、驰而不息抓落实、立足岗位作贡献,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广大党员干部要抓紧主题教育契机,深化思想洗礼和理论武装,扛起使命,勇于担当,以实干苦干、不懈奋斗创造经得起人民和历史检验的实绩。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Rocket. Man,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0141.html

(0)
上一篇 2023-07-12
下一篇 2023-07-1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