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字当头阔步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安徽省亳州市谯城区古城镇人民政府 高海迪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实现高质量发展离不开高质量的干部队伍,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关键要靠干部,干部队伍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中坚力量,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所在。干部本领高不高、能力强不强,直接关系到国家制度优势能否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广大党员干部在关键时候“敢为”“敢当”“敢做”,就能更好地带领人民攻坚克难、成事立业,党的事业发展就能动能充沛、蒸蒸日上。

解放思想,强化干部“敢为”的自觉。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坚持真抓实干,激发全社会干事创业活力,让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回顾百年奋斗征程,我们党之所以能够从小到大、由弱到强,离不开敢为天下先的精神。当前,我国正处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干部又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希望和中坚力量,更应“敢”字当头,勇于作为。踏上新征程,广大党员干部要强化“敢为”的自觉,校准前进的新航标,坚定理想信念,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敢为”始终在正确的政治方向上行稳致远。

理顺机制,建立干部“敢当”的责任。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干部就要有担当,有多大的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的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和担当,踏上新征程,我们面临着非同寻常的国际国内新环境,我们肩负着新的更加艰难繁重的历史任务。广大党员干部要勇于承担起“敢当”的责任,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要深化思想认识,增强行动自觉,勇于担当、积极作为,推动新时代发展。

转变作风,营造干部“敢做”的氛围。过硬作风是我们干事创业的坚强保证,是我们攻坚克难的不二法宝。当前,我们一些干部“庸懒散浮拖”,遇事先讲条件、讲困难,究其根源,就是作风上懒怠麻痹、因循守旧。踏上新征程,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营造“敢做”的氛围,要改变“守摊子”的旧观念,树立起“挑担子”的新理念,以“一天当做两天用,两天并作一步走”的精神状态,积极应对困难,以破为立,加快高质量发展。同时,领导干部要发挥“头雁效应”,坚持“引导”和“纠治”齐发力,真正为干部“敢做”解决后顾之忧,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本文信息来源自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4-02-07
下一篇 2024-02-0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