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基层传播“心”能量,助力乡村振兴

乡村的振兴是全面的振兴,既是物质的丰裕,又是心灵的富足。传播“心”能量是指普及心理健康服务,旨在用“心”能量激发正能量,让心中充满阳光、脚下拥有力量,于此助力乡村振兴

基层干部传播“心”能量。基层干部是乡村振兴的主力军。工作责任重、任务多、细节繁不可避免会影响基层干部心理健康。传播“心”能量,开展基层干部心理教育培训,助其掌握解决心理问题的方法和技巧;对基层干部进行心理健康疏导和干预,消解负能量;为基层干部建立心理健康档案,系统记录,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为基层百姓传播“心”能量。基层百姓是乡村振兴的主体。老百姓或多或少因生活琐事、家庭矛盾等产生心结。传播“心”能量,开展百姓心理现状调研,摸清情况,尤其是对留守妇女、老人和儿童;举办心理健康讲座,提升百姓认知水平;有条件可设立心理咨询室,提供心理健康咨询服务。

基层治理传播“心”能量。提升基层治理水平是乡村振兴的关键。传播“心”能量,开展关心、交心、安心的“三心”之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让干群之间消除偏见,将心比心,心心共振;解锁工作新方法,化解个体认知矛盾、家庭矛盾、邻里矛盾,防范重大风险于未然,从而建设好和谐、稳定、美丽新乡村。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Oliver,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58940.html

(1)
上一篇 2021-11-09
下一篇 2021-11-1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