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干部 春耕“群聊”邀请您加入

贵州省毕节市大方县委组织部 龙婷

“烟暖土膏民气动,一犁新雨破春耕”,早春二月,细雨初歇,土地回暖,湿润丰腴,正是春耕好时节。广大基层干部请加入春耕“群聊”,聊一聊“春耕之道”,从春耕中汲取新征程的奋进力量,播种勤学恒心、实干决心、为民初心,不负春光,踔厉奋发,砥砺前行,待到金秋时节,喜看稻菽千重浪,稻花香里说丰年。

聊一聊“晨兴理荒秽,带月荷锄归”的勤勉,播种“勤学恒心”,做内功深厚的“苦行僧”。“布谷飞飞劝早耕,舂锄扑扑趁春勤。”立春过后,气温逐渐升高,雨水变得充沛,正是耕作的最佳时间,农人们开始犁地锄草,田间地头热火朝天,一年的繁忙就此拉开序幕。“功崇惟志,业广惟勤”,基层干部当感悟“晨兴理荒秽,带月荷锄归”的勤勉,播种“勤学恒心”,牢固树立“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的观念,抓紧时间学习,坚持问题导向,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的执着下苦功夫,学习领会、知行合一,努力在学习中取得“真才实学”,在实践中收获“真知灼见”,认真学习农业生产、疫情防控、人居环境整治、防返贫监测帮扶等相关政策,全面掌握岗位相关知识,成为基层工作的“行家里手”。

聊一聊“衣沾不足惜,但使愿无违”的执着,播种“实干决心”,做担当作为的“开拓者”。《孟子·梁惠王上》有云:“不违农时,谷物不可胜食也。”在农业生产中,每种农作物都有特定的耕种时间,农人们为了抢抓农时,全年风雨无阻、义无反顾、忘我付出。“大道至简,实干为要”,基层干部当感悟“衣沾不足惜,但使愿无违”的执着,播种“实干决心”,坚持“干”字为先、“实”字落地,秉持“但行好事,莫问前程”的人生态度,不慕虚荣、不务虚功、不图虚名,以踌躇满志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持之以恒的毅力、艰苦奋斗的作风,主动投身城乡医疗保险、森林防火、防灾减灾等各项民生实事中,努力把每一项工作做好,用实际行动为群众舒困解难,在新征程上创造出属于自己的不凡业绩。

聊一聊“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的付出,播种“为民初心”,做人民群众的“贴心人”。“春耕夏耘,秋收冬藏”,若得秋收顾,必须精心播种、细心呵护,农事如此,基层工作亦如此。“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基层干部当感悟“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的付出,播种“为民初心”,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努力做到“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放下架子、迈出步子、甩开膀子,从群众的切身利益出发,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做好人民群众的“贴心人”,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关心的就业、教育、社保、医疗、住房、养老等实际问题,收获人民群众不断上升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0)
上一篇 2023-02-23
下一篇 2023-02-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