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学细悟 向史而新

百年党史,波澜壮阔、气象万千,蕴含着丰富的思想资源、实践智慧和精神力量,是一部最为生动也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广大党员干部把学习党史作为必修课和常修课,切实将学习党史融入生活、融入日常,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党史学习教育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广大党员干部要读懂历史这本“教科书”、修好党史这门“理论课”,要善于学习、思考、总结,真正做到学深悟透弄懂做实,从中获得智慧启迪、传承奋斗精神、增强奋进力量。在新时代东北振兴的关键时期,我们更要接过前辈手中的“接力棒”,持续调动全党全社会学习党史的积极性主动性,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发展。发扬斗争精神,围绕中心工作砥砺奋进,努力做出无愧于党和人民、无愧于历史和时代的新业绩,在新时代东北振兴中展现更大担当和作为。

党史学习教育要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书写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真理,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用实践证明了人民至上的重量。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我们必须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常态化党史学习教育中,巩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揪心事烦心事,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老百姓的事有人管,管得有条有理管到位;老百姓的苦有人问,问寒问暖问到家”为目标,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常怀为民初心,事不避难、义不逃责,以不怕麻烦、不嫌折腾的态度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共创更加美好生活。

党史学习教育要坚持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中国共产党的红色基因具体内含于“延安精神”“井冈山精神”“伟大抗疫精神”“伟大建党精神”等精神载体和历史展览馆、革命博物馆、人物纪念馆、烈士陵园、先辈旧居等文化载体中,党史学习教育要用好红色资源,同时要发挥榜样典型力量,从革命伟人那里传承革命精神,不断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赓续红色血脉。广大党员干部在党史学习的过程中切实感悟革命先辈们坚定的革命理想、无私的为民情怀、伟大的进取精神,从而自觉对标、及时校准偏差,珍惜发展成果、端正思想意识、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王蕴珊)

来源:吉林省双辽市委组织部

(0)
上一篇 2024-02-24
下一篇 2024-02-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