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党建+”引领,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明确指出,要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强调“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要坚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就要着力把握好这个“首要任务”和“主题”,推动中国经济再上新台阶。作为国有企业,我们该怎么把握好、落实好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和“主题”呢?

主体责任有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有成效。增强班子抓党建工作的责任意识和创新意识,提升贯彻执行区委重大决策部署的自觉性,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把党建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通过理论武装,指导工作实践。着力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成果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实际行动。

品牌建设无懈怠,引领作用显真章。围绕“建好支部堡垒、带出先锋队伍、培养过硬本领”的思路,以提升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为抓手,筑牢基层组织战斗堡垒,不断加强“初心向党、温暖同行”党建品牌创建工作力度。文明创建工作持续推进,积极参与全市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守好全国文明单位称号。持续开展“春送岗位”、“夏送清凉”、“金秋助学”、“冬送温暖”、“我们的节日”等活动。指导规范8个党组织进行换届选举,组建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党员青年突击队,开展系列特色活动。结合“双报到、双服务、双融入”活动,党员干部共认领实事清单,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举办“初心共育石榴籽温暖同行一家亲”系列活动,参加康巴什区第七届职工运动会,取得“总分第三”的优异成绩。先后荣获“鄂尔多斯市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先进单位”“全市优秀和谐劳动关系单位”“康巴什区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称号。(刘嘉丽)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通惠供热燃气集团有限公司

(0)
上一篇 2024-02-24
下一篇 2024-02-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