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葆初心,永不止步:中国共产党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的自我革命之路

中国共产党作为现代化事业的引领者和推动者,在其百余年的奋斗历程中,始终坚持以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为指导,紧密结合中国具体实际,不断进行自我革命,以确保党永远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本文从中国共产党自我革命的历史性意义、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的战略目标、全面从严治党的实践探索等方面进行探讨。

中国共产党进行自我革命的历史性意义在于实现党长期执政的持续性和稳定性。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不断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就是在深刻把握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规律的基础上给出的第二个答案。在中国共产党的长期奋斗历程中,始终坚持不断进行自我革命,始终保持对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是党长期执政的重要保障。在全面从严治党的实践中,党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改进和完善党的领导水平、治理能力、精神风貌、意志品质,从而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确保党永远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

中国共产党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的战略目标在于确保国家现代化的前途命运。中国共产党作为现代化事业的推动者,其价值理念、领导水平、治理能力、精神风貌、意志品质直接关系着国家现代化的前途命运。中国共产党必须始终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才能引领国家实现现代化的繁荣兴盛。在全面从严治党的实践中,中国共产党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党的领导水平、治理能力,从而确保国家现代化的前途命运。

中国共产党全面从严治党的实践探索在于探索一条长期执政条件下解决自身问题、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的成功道路。中国共产党全面从严治党,外靠发展人民民主、接受人民监督,内靠全面从严治党、推进自我革命,并把人民监督和自我革命紧密结合,探索出一条长期执政条件下解决自身问题、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成功道路。在全面从严治党的实践中,中国共产党不断加强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积累了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的丰富经验。

中国共产党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进行自我革命,以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为战略目标,确保党永远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中国共产党的全面从严治党实践探索为解决自身问题、跳出历史周期率提供了成功的经验和启示,为推动国家现代化的繁荣兴盛提供了重要保障。(王英名)

来源:河北省渤海新区党工委黄骅市委组织部

(0)
上一篇 2024-02-17
下一篇 2024-02-1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