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

旗帜指引方向,思想凝聚力量。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其鲜明的理论原创性、强大的实践引领力、系统的科学方法论,不断增进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认同和理论认同。

一是持续在旗帜鲜明从严治党上下功夫。必须须始终坚持“党的组织路线服务党的政治路线”这一总要求,紧扣重点、着眼大局,深度融合思想政治工作与党的建设,确保党始终成为实现伟大梦想、引领伟大事业、进行伟大斗争的坚强领导核心。俗话说,基础不牢,地动山摇,没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就如随风柳絮,飘摇无所依。高站位当有高觉悟,要将政治思想教育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利用主题教育契机,引导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锤炼党性、淬炼灵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高站位当有严规矩,要全方位做好干部政治“体检”,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常态长效做好“警钟长鸣”“利剑高悬”,确保党员干部人生之船不偏航、不触礁。

是持续在自我革命自我净化上下功夫。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认真学习党章党规,把各项要求牢记于心,切实把红线划出来,把黄线拉出来,把高压线架起来,用党章党纪来规范和约束自己的一言一行。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担当意识和宗旨意见,在执行上级决策部署时不搞变通,不打折扣,凡是都坚持按制度办事、按程序办、按规矩办。领导干部做好表率作用,带头落实党章党纪,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带头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加强党性修养,做一名讲党性,讲政治,顾大局的共产党员,时时处处体现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始终践行基层党代表为民服务的承诺,当好党和国家政策的“宣传员”、社情民意的“调研员”、服务乡村振兴的“服务员”,把自我革命的成效转化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自觉行动,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工作动力和活力。

是持续在织密建强组织体系上下功夫。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积极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深度聚焦党组织建设的重点难点问题,盯住不放、着力解决,推动党组织建设工作创新发展。要从严落实党建主体责任,通过述职评议、督促指导、日常监督等方式,督促规范组织生活、党务村务公开、“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流动党员主题教育等工作,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要从严从实抓好党员队伍建设,注重从青年农民、高知群体、“两新”从业人员中培养发展党员,围绕产业发展、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等中心工作,引导党员积极参与,持续强化党建服务保障工作水平。要开展基层党建基础建设攻坚行动,做足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成色,增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效能,完善新兴领域党建工作,切实在严密党的组织体系上实现新提升。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初心,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1637.html

(0)
上一篇 2023-10-31
下一篇 2023-10-3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