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清正廉明、积极向上的党员干部心态

党员干部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骨干。在全面深化改革的背景下,构建清正廉明、积极向上的党员干部心态,是推动党员干部摆正工作态度、改善工作作风,为广大人民群众带来更多幸福感的关键之举。

从思想层面夯实信念基础、获得正向回馈至关重要。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是夯实党员干部积极奋进的信念基础的关键一步。我们应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教育,让党员干部牢记党的宗旨,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信念。此外,为了充分满足党员干部在工作和生活中的心理需求,应适度开展干部积极心理学建设,建立健全的心理干预机制,帮助他们减轻压力、排解焦虑,从而建构积极向上的“阳光心态”。

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夯实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社会基础。良好的社会环境和交往关系是构建党员干部积极心态的重要保障。我们应该坚持发展是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的利益问题,努力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为党员干部提供良好的工作生活环境,使他们能够从中感受到幸福和满足,从而增强干事创业的热情。

从组织层面积极改进领导方法和工作方法,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党的领导方法和工作方法的改进,是构建清正廉明、积极向上的党员干部心态的关键一环。我们应该加强对党员干部的理论武装和政治引领,摸清党员干部的真实心态,切实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的干劲。

构建清正廉明、积极向上的党员干部心态,需要从思想层面夯实信念基础、获得正向回馈,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夯实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社会基础,从组织层面积极改进领导方法和工作方法,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只有这样,才能更好地推动党员干部摆正工作态度、改善工作作风,为广大人民群众带来更多幸福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张致锟 河北省渤海新区党工委黄骅市委组织部)

来源:河北省渤海新区党工委黄骅市委组织部

(0)
上一篇 2024-02-17
下一篇 2024-02-1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