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要抓实问题整改

习近平总书记明确要把“抓好检视整改”作为这次主题教育的一项重点措施,要求“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把问题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

调查研究深接地气、求真务实。紧扣调研课题方向,坚持问题导向、实践导向、需求导向,深入村企业一线看实情、听介绍、问需求、话心声、谈措施,摸清摸透各方情况,找准问题症结,制定解决举措,推动矛盾在一线化解、问题在一线解决,使调查研究真正成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动工作落实的有力抓手。

检视问题刀刃向内、自我革命。根据《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意见》列举的要着力解决的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突出问题。要对照这些问题进行自检。同时结合机关干部下一线等载体,就村级发展、民生热点、村容村貌、基层治理等方面,积极收集意见建议。各行政村通过村民议事厅,面向村民收集群众反应强烈的、亟需解决的问题清单。建立了民情微信群,开辟网上说事通道,搭建线上问题收集平台,线上线下相结合,拓宽问题收集渠道。同时整合党员联系群众制度,全方位、动态式掌握村情民意。

整改落实全程督办、一抓到底。坚持问题不隐瞒、不回避、不护短、不遮掩的原则,通过清单式挂账督办、标尺式严整立改、倒查式跟踪问效等方式,建立“问题清单”和“整改清单”,层层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扭住不放、一抓到底、分期分批地整改到位。明确具体措施、整改时限、责任分工,盯住不放、持续整改,确保整改到位,防止久拖不决、整而不改。(翁晓薇)

来源:浙江省余姚市三七市镇人民政府

(0)
上一篇 2024-02-18
下一篇 2024-02-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