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好人民满意的“同心圆”

10月17日,二十大新闻中心举办第二场记者招待会,中央组织部副部长徐启方系统全面回答了记者“请问是如何做到面对急难险重任务时,党员能够挺身而出的?”。作为党员干部,我们只有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勇于担当、善于作为,才能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

理想信念为点。坚定的理想信念是成为优秀党员的前提条件,崇高的理想信念,永远是激励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力量源泉和精神支柱,衡量一名党员是否合格,关键看他是否对党忠诚。时代楷模黄文秀一心为民,倾尽所有助力脱贫事业,用自己的生命谱写青春赞歌。正是她始终坚守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将群众事当作自己的事,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肩负着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重任,必须始终做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以专业技能为线。百年征程,青春执笔,时代的考卷已摊开在我们眼前,时代的责任已交付在我们肩上,更为艰难的考题等待着我们去解答。当此之际,党员干部必须绷紧学习这根弦,在勤于学、善于思中夯实干事本领,全面提升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的本领和能力。要善于以书为师,系统深入的学习专业知识,时刻保持“知识恐慌”“本领危机感”,以“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态度虚心对待学习,不断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使各项工作朝着正确方向、按照客观规律推进。

画担当作为之圆。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在为民服务上力行,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当好人民群众的知心人、贴心人、领路人”。作为党员干部要时刻牢记党的宗旨,以“牢记使命跟党走,不忘初心永拼搏”的信念,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紧握时代“接力棒”,以“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情怀,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精神状态,沿着伟大党指引的道路,担负起党员干部的责任,坚定不移地走好新时代赶考路。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王锐,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7784.html

(0)
上一篇 2022-10-18
下一篇 2022-10-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