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调查研究成为年轻干部的“进阶秘籍”

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也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党同志的一贯要求。调查研究是一种科学的工作方法,对年轻干部而言,则尤为重要,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因此它是年轻干部的“进阶秘籍”。

积沙成塔,在提高认识上下功夫。调查研究是实现组织工作决策民主化、科学化的需要。党的二十大挚画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我国发展面临新的战略机遇、战略任务、战略要求。在这个新的发展时期,既面临着千载难逢的良好发展机遇,也面临着严峻的挑战和考验。这就迫切需要我们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科学思想和方法,通过调查研究,了解事实、掌握真相、作出正确的决策,做好各项工作。年轻干部要把调查研究作为前行道路上的“雨花石”,在想问题、办事情、作决策上下功夫,以积沙成塔的积累,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

学思结合,在提升本领上下功夫。调查研究是提高年轻干部政治和业务素质的有效途径。作为一名合格的年轻干部,必须具备扎实的政治和业务素质,与不断发展变化的新形式新要求相适应,才能胜任党和国家交办的任务。调查研究的过程就是在掌握大量分散的材料,透过纷繁的现象,抓住事物的本质,找出它的规律,然后作出符合客观实际的正确决策,并付诸实施。这就要求我们坚持学思用结合,通过深入扎实的调查研究,及时了解群众工作中的新情况、新问题,从而有针对性地采取有效措施,提高我们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提高抓工作落实的能力。

持之以恒,在勇于担当上下功夫。调查研究是适应经济社会发展要求,不断加强和改进组织工作的需要。在新形势下,更好的服务群众,落实党和国家的各项决策部署,就必须拿出新的思路、新的决策、新的举措。这就要求年轻干部要通过深入调查研究,吃透上情、把握下情,出思路、出实招,进一步加强宏观指导和推进工作的力度,增强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和创造性。同时,从群众工作的实际情况入手,深入剖析事物内在发展规律,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提高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为完成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服务。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王锐,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8322.html

(0)
上一篇 2023-04-24
下一篇 2023-04-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