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要练强“内功”守好“三心”

甘肃省定西市陇西县委组织部 陈龙

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必须练好内功、担当作为,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志存高远,保持“千磨万击还坚劲”的恒心。心有所信,方能行远。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也是保持党的团结统一的思想基础。年轻干部要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终身课题,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以坚定的思想信念砥砺对党的赤诚忠心,做到“风雨不动安如山”。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记“国之大者”,把群众满不满意、高不高兴、赞不赞成作为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在迈向复兴的新征程上,我们还会遇到“娄山关、腊子口”,只有坚定了心中的理想信念,才能在复兴之路上行得稳、走得远。

自强不息,秉承“平凡中见伟大”的雄心。刀要在石上磨、人要在事上练,不经风雨、不见世面是难以成大器的。艰难困苦,玉汝于成。成长的道路没有捷径可言,越是急难险重越要迎难而上,在大事难事中磨砺品格、强筋健骨。年轻干部要保持胜不骄败不馁,做到在成功时保持平常心、在失败时保持进取心;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本职工作,正确处理好仰望星空与脚踏实地的关系,努力做到冷部门热作为、小部门大作为、边缘部门一线作为、弱势部门强力作为。要能够放下架子,扑下身子,甩开膀子,在广阔的基层中一展抱负、大施拳脚,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担当作为,坚定“勇立潮头踏浪行”的决心。知易行难,理想信念牢不牢靠,要通过实践来检验。“三分钟”热度点不燃理想之火,持之以恒才能闪耀出信念之光。当代“愚公”黄大发,绝壁凿山三十六年,终成9400米“救命渠”;改写大山女孩命运的“擎灯人”张桂梅,燃烧自己,照亮孩子们的追梦人生;“深藏功名”张富清,践行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初心和誓言;无不彰显了中华儿女兴民远志和一心为民的赤子情怀。年轻干部要把使命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勇于挑重担子、啃硬骨头、接烫手芋,不断提升“七种能力”;保持斗争精神,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11-01
下一篇 2021-11-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