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于二十大同行

青春,是个人一生最美的时光,是迅速成长的关键阶段;二十大,是我党再进一步的台阶,是事业继往开来的重要节点。习近平总书记如此寄语青年:“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过去五年,新时代青年奋力十九大,经历了脱贫攻坚的完全胜利、见证了抗击疫情的众志成城、目睹了乡村振兴的初步成果;未来五年,新时代青年将与党的发展同步成长,增色振兴画卷、丰富强国蓝图、添彩富裕乐章。

同行路上,多抬首目标清晰更可为。新时代青年要多自问为何前行,将理想同人民的幸福、未来同祖国的发展紧密相连,坚定理想信念,稳固思想底盘,向榜样看齐用“人民需求”的明灯照亮前程,向党员看齐用“先锋标准”的罗盘指引航向,向党纪看齐用“严于律己”划定路线,做“臣心一片磁针石,不指南方不肯休”的政策宣传员、人民勤务员,做“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的纪律工兵、底线哨兵。

同行路上,常低头脚踏实地行更远。新时代青年要多自问如何行远,秉持“抓铁留痕,踏石有印”的行事准则,谨遵“九层高台,起于累土”的做事原则,牢记“行稳致远,进而有为”的干事理念。青年干部尤其要摆正心态、摆好位置,摒弃好高骛远、眼高手低的浮夸作风,培育细致入微、眼观全局的优良风气,经常反躬自省,从过失汲取经验、从成功参透感悟,做扎根基层、一步一脚印的振兴奠基人。

同行路上,勤问路强化本领加速度。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漫漫征程路,学知伴其中。青年干部应当想学习、会学习、学好习,向领导同时学习谋事之能、干事之力;向人民群众了解群众之需、基层之急;向书本悟透政策之要、理论之难;向党史领悟先辈之心、红色之魂。知者,行之始,行者,知之成,青年干部提升理论知识、业务能力之余,要做“脚上沾染泥土,心中装有人民,肩上抗有责任”的实干家,为基层发展、乡村振兴添柴加火。

同行路上,时整装清扫荆棘现坦途。没有一帆风顺的旅途,没有万事顺意的人生。新时代青年干部面对工作、成长路上的挫折,要保有“谁无暴风劲雨时,守得花开见月明”的信念、练就“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的品性,从榜样身上丰富精神食粮、充实奋进力量,学其美多吉不辞辛苦、孜孜不倦“万里邮路云和月”;学张渠伟心系祖国、大公无私“家未平要国先安”;学程开甲不畏艰难、迎难而上“于无声处惊雷”。

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新时代青年要时刻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在与二十大同行的未来,做好新征程的先锋兵,为党分忧、为民解难、为国争光,用臂膀扛起如山责任、用胸膛遮挡风吹雨打、用双手创造无限可能。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周轩,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6817.html

(0)
上一篇 2022-10-12
下一篇 2022-10-1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