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懂“开学第一课”保持状态“向未来”

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公园壹号花园社区 王雅君

3月1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为中央党校中青班学员讲授“第一课”,强调年轻干部必须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守住拒腐防变防线,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为党和人民事业拼搏奉献,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新的赶考之路,年轻干部要从“开学第一课”中汲取奋进力量,保持良好状态,从“心”出发、以“民”同心、以“志”立本,经得起群众的检验,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

读懂一辈子坚定理想信念,做到从“心”出发,筑牢“革命理想高于天”的信仰。“天下至德,莫大于忠。”对党忠诚是共产党员安身立命之本,是永恒不变的底色,正如董存瑞舍身炸碉堡,黄继光用胸膛堵枪眼……他们拥有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一心向党的赤诚之心,用年轻的生命浇灌出绚丽的信仰之花。优秀年轻干部要以思想为行动先导,时刻保持头脑清醒,抵制经济社会的高速发展催生的诱惑与欲望,做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忠诚卫士,在不挑肥拣瘦、不讨价还价中担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在新的赶考之路上练就一副“忠诚胆”。作为红色事业的接班人,要树起“理想信念”的旗帜,做到在大是大非面前立场坚定,信一辈子、守一辈子,在为民服务道路上凝聚起一片丹心系家国、矢志不渝跟党走的忠诚之力。

读懂为民造福是最大政绩,做到与“民”同心,厚植“一枝一叶总关情”的情怀。“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之日起,无一不是在坚持和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所付出的一切努力、进行的一切斗争、作出的一切牺牲,就是把人民幸福和民族复兴镌刻在自己的旗帜上。年轻干部要以百姓心为心,树正“业绩好不好,要看群众实际感受,由群众来评判”的正确业绩观,把为人民幸福而奋斗作为自己最大的幸福,始终将“人民”二字置顶,突破生活的“舒适区”,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牢记有“民心”者得“民心”,坚持“把屁股端端地坐在老百姓的这一面”,听民声、访民情、知民意,将心扑在人民身上,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以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把好事实事做到群众心坎上。

读懂最紧要的是守住内心,做到以“志”立本,涵养“只留清气满乾坤”的自觉。思想“干净”是立身之本,是成事之要,更是党员干部最基本的原则底线,正如视名利淡如水的孔繁森、强忍病痛忘我工作的焦裕禄……这些闪着光的名字是我们学习的典范。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年轻干部必须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年轻干部要保持和发扬共产党人艰苦朴实、廉洁奉公的光荣传统,手握戒尺,不断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坚持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做到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在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中明明白白做事、清清白白做人,永葆共产党员的浩然正气。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1)
上一篇 2022-03-04
下一篇 2022-03-04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