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冬”已至 党员干部也要“驱寒”

四川省广元市剑阁县县委组织部 张潇

“将军角弓不得控,都护铁衣冷难着”“纷纷暮雪下辕门,风掣红旗冻不翻”……天气严寒,将军的铠甲冻得都没法穿,黄昏时分,大雪纷纷扬扬,冻住的红旗连北风也吹展不开。这些描写都让人感到深深的寒意。传统历法认为,农历十、十一、十二月为冬,冬季的主气是“寒”,驱除寒冷,人才能感受温暖;党员干部要硬气,主要也是要“驱寒”,我们的干部队伍才会变得干净、忠诚、有担当。

传统医学说的“寒”往往是指一种致病因素——寒邪。寒有内寒与外寒之分:内寒是指不是外感而得,而是来自身。由于脏腑机能减退,导致肢体失于温暖的一种表现。我们的党员干部如果自身不能坚韧不拔,无畏、坚毅,寒气自然而然直逼内心,病变由内到外。外寒顾名思义,就是由外感而得,冬天因为天气寒冷,穿着单薄,或者在户外停留时间过长,就会感受寒邪。受寒后,轻则头痛、头晕,重则恶寒、发热,严重还会高烧不退。党员干部如果不能守住初心,坚守正义,被外界腐蚀,就会得“软骨病”,最终害人害己。

党员干部要“驱寒”,恪尽职守是根本。党员干部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要坚守人民至上,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依靠人民创造历史伟业。要有足够本领来接班,加强学习、积累经验、增长才干,自觉向实践学习、拜人民为师。要沉下心来干工作,心无旁骛钻业务,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要信念如磐、意志如铁、勇往直前,遇到挫折撑得住,关键时刻顶得住,扛得了重活,打得了硬仗,经得住磨难。

党员干部要“驱寒”,清正廉洁是底线。要心有所畏,行有所止,要把清正廉洁作为自己的行事准则。权力磁场的四周,往往吸附着逐利而来的蝇营狗苟,驱之不尽、挥之又来。一旦放松警惕,丢掉底线,幻想在权力范围内长袖善舞,定会被别有用心的人乘虚而入。“居官守职以公正为先,公则不为私所惑,正则不为邪所媚。”党员干部要受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永葆党员干部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做忠诚干净的表率。坚定自己的政治信念,自觉加强党性锻炼,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严格要求管理自己,提升工作效率。

“立冬”已至,驱寒正当时。新时代也已到来,党员干部也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由内到外,驱“腐败”之寒,保“干净”之健,心系群众,开创未来。

(0)
上一篇 2020-11-09
下一篇 2020-11-0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