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不改严私德

贵州省安顺市经开区组织人事部 杨金爽

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时强调,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做到学史崇德。其中指出,要崇尚严于律己的品德。严私德,就是要严格约束自己的操守和行为。广大党员、干部惟有慎微慎独,严于律己,从思想上、行动上、作风上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涵养道德品质,做高尚、纯粹、有道德、有理想的人,才能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见行见效,助推工作高质高效。

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理想是根,信念是魂。理想信念是广大党员、干部精神上的“钙”,牢固理想之“根”、坚守信念之“魂”,是抵御风险、对抗挑战、严守私德的基础。理想信念是否坚定,源于思想理论是否清醒。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增强学习本领,拓展学习思维,优化学习方式,自觉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四史”,从党的辉煌历史、巨大成就、成功经验中寻根守魂,汲取先进营养,加强私德修养,强化精神力量,自觉用党的创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进一步守住律己的底线。

突出先锋模范,把稳行动之“舵”。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广大党员、干部是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这列火车的“车头”,更是严守私德的“排头兵”和“先行者”。“大臣不廉,小臣必污;小臣不廉,风俗必败。”党员、干部的道德品质对整个社会道德风气有着至关重要的影响。党员、干部要常思“欲正人者先正己”,发挥先锋模范和示范引领作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先行先试,多积尺寸之功,多行为民之事,从基础设施建设、基层组织治理、乡村振兴等群众的关心关切处着手,于工作、生活中做克己奉公、廉洁自律的表率,涵养爱民敬民之心、大胆干创新干,恪守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做到秉公用权、为民造福。

坚持改进作风,夯实信仰之“基”。话风系着作风,折射党风和政风。广大党员、干部是党委政府的“代言人”,其一言一行都是党风政风的直接体现。因此,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务实”为导向,戒骄戒躁戒奢,说实话、办实事、求实效,时刻牢记自己的职责使命,始终言行一致,表里如一,不做“两面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叩问初心、践行使命,赢得群众的信任和支持。还要自觉净化“朋友圈”“工作圈”“生活圈”,常态化开展自查自纠、自省自警,不被“糖衣炮弹”所惑,不被“位高权重”所威,培养和强化自我约束、自我控制、自我管理的意识和能力,严守私德。

(0)
上一篇 2021-06-22
下一篇 2021-06-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