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信仰基石砥砺前行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产生了极其重要而丰富的政治成果、理论成果和实践成果,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大会精神集中体现在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中。报告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具有划时代、里程碑意义。

一是要深刻领会大会精神实质,打牢思想基础。身为一名乡镇干部,要反复学习研究二十大报告、新修订的《党章》及有关会议精神,力求深刻领会、做到入脑入心。同时,坚持理论联系实际,这是学习和贯彻二十大精神的根本保证,只有学以致用,坚持用二十大精神指导工作实践,同时在实践中不断加深对二十大精神的理解,才能真正把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在深入学习上求“精”,在理论研究上求“实”,在学用结合上求“广”,做到权为民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立足本职、服务发展的大局意识,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精于学习,勇于开拓,在平凡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业绩。

二是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会“两个确立”。作为一名青年党员干部,我们要在工作生活中从思想深处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这是全体党员干部的根本政治信仰,是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根本思想遵循。要站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高度全面把握“两个确立”,做到“得道于心”;要把“两个确立”内化为政治信仰、自觉追求,做到“发明于心”;要在行知合一的基础上把“两个确立”和“两个维护”统一起来,做到“活化于心”,真正成为行动自觉。

三是要高标准、严要求,争做新时代优秀党员。党章是作为党员的根本遵循,党的二十大通过的党章修正案,共修改了50处,其中总纲部分修改37处,条文部分修改13处。从党的历史经验来看,对党章进行修改,也是中国共产党不断加强党的建设、使党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的优良传统。而把党的理论创新成果及时写入党章,有助于更好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更好地推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这些新的理念被及时写入党章,使党章彰显出鲜明的时代性、现实性、针对性,充分反映了未来我国现代化建设的战略目标、战略部署和实践要求,体现出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基本内涵,以及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展开思路。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云阳县桑坪镇余洋,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9590.html

(0)
上一篇 2023-04-28
下一篇 2023-04-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