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学正风促进作风转变

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时强调,“通过集中教育推动全党以自我革命精神解决党风方面的突出问题,是一条重要历史经验。人民群众看主题教育是否有成效,最直观的感受是看党风方面存在的问题是否得到解决、党员干部作风是否有明显进步。”此次讲话中,总书记指出,要抓实以学正风,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学查改相贯通,对标党风要求找差距、对表党性要求查根源、对照党纪要求明举措,增强检视整改实效。

以学正风,就要大兴务实之风。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是求真务实做好各项工作的基本功。要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强大力量,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要按照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把工作抓实、基础打实、步子迈实,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使调查研究的过程成为理论学习向实践运用转化的过程,成为转变作风、增进同群众感情的过程。

以学正风,就要弘扬廉洁之风。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清正廉洁是共产党人必须坚守的政治本色。我们要深刻认识到,党的作风关系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全体党员干部要大力弘扬清廉之风,树立正确权力观,坚持为民用权、公正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督促党员干部全面查找廉洁风险点,筑牢思想防线,坚守法纪红线,坚决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

以学正风,就要养成俭朴之风。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之一,党的二十大发出“三个务必”的伟大号召,其中之一就是“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党员干部要自觉养成俭朴之风,时刻保持勤俭节约本色,树立勤俭节约的思想意识、培养健康俭朴的情趣爱好、养成勤俭节约的生活习惯,正确选择个人爱好,提高文化素养,摆脱低级趣味,不断净化自己的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等。

党的作风就是党的形象,关系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对作风问题任何时候都不能掉以轻心。我们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一系列重要论述,争做社会风气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dong,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2578.html

(0)
上一篇 2023-07-24
下一篇 2023-07-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