拳拳公仆心,悠悠为民情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励动员广大公务员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履职尽责,真抓实干,以高质量工作助推高质量发展,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以“发扬斗争精神,敢于担当作为”为主题,联合开展2023年“最美公务员”宣传发布活动。近日,中央组织部办公厅印发通知,部署开展“最美公务员”人选推荐工作。

公务员是人民公仆,公仆就是公字在先,要将“一心为公”的忠诚放在首位。争当“最美公务员”要胸怀“国之大者”,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不管身处任何岗位、从事任何工作,必须把对党忠诚体现在一言一行中,落实在每一次选择、每一份坚守中。”广大公务员特别是基层公务员要多到群众家中揭锅盖、多到田间地头拉家常、多听听群众的心声怨声,把民意了解到,把问题解决好,真正踏得过门槛、入得了心坎。

人民至上、真情奉献,为民是“最美”的本色。公务员是人民的公仆。让人民满意,根本在于践行宗旨、竭诚为民。坚持人民至上、真情奉献,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以造福人民为最大政绩,时时想着基层、事事为着群众,让群众在改革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才能真正走好群众路线,保持和维护好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真正筑牢党的执政基础。“最美公务员”始终把人民安居乐业、安危冷暖放在心上,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关心的就业、教育、社保、医疗、住房、养老、食品安全、社会治安等实际问题,一件一件抓落实,努力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是共产党人的不变初心。我们要牢记“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真心实意为群众谋福利、办实事、解难题,用伟大的心态做小事,着力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正直如山,清廉若水。忠诚干净担当是新时代公务员的政治品格。争当“最美公务员”要始终守牢清廉底线,时刻不忘走正路行大道。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任何时候都要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行为、守得住清白。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dong,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9513.html

(0)
上一篇 2023-10-23
下一篇 2023-10-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