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好新时代的公务员

责任感,作为一名基层公务员,每当下村走访听到老百姓说出共产党好,想想现在我也参与其中,这种被群众需要、被群众信任、被群众认可的感觉,让我富有责任感,正是这份责任感就要求我必须有所担当,有所作为。

使命感,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路,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担当。我们这代人不仅要做网络上浪漫主义的后浪,更要做现实中信仰坚定的后浪。“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绝不仅仅是一句口号,是对信仰的进一步坚守,对使命的进一步实践。目前,通道建设是我的工作之一,在没有接触这项工作之前,我甚至不清楚这几个字凑在一起是什么意思。在接手这项工作之后,每当我开车进入乡镇的路途中,我就会有意识的看看道路两边,是不是有乱堆乱放,是不是有乱搭乱建等情况。在去其他乡镇的路上,我也会有意识的看看其他乡镇通道建设是怎样的,例如经过巴阳镇,道路两旁干净整洁,两边种满了他们的特色产业枇杷树,即美观又突出特色。就思考着以后我所在的乡镇有新的通道建设是不是也可以这样。我想我如果不是做这份工作,我是不会关心一条乡村道路是个什么样的情况。

作为公务员还应勤于学习、善于思考、增长才干、严于律己。

学习是提高一个人能力水平的基础,作为学习型社会中成员,更需要不断学习。在学习政治理论、现代经济知识的同时,要加强行政业务知识的学习。学习过程中,要讲究科学的方法。要突出重点,学以致用。要带着问题去学,学以至深,要学习各方面、各领域的知识,不断丰富实践工作经验。

磨练意志,增长才干。基层工作条件相对比较艰苦的,作为我们这一批新招录公务员而言,要有经受困难和艰苦环境考验的思想准备和不断战胜困难的信心与决心,在困难和艰苦环境中磨练意志,增长才干。行政基层工作是面向群众的,无论遇到什么困难和和问题,我们都要将服务好广大群众作为目标。

严于律己、宽以待人。古人云:“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把修身视为安身立命之本。走上工作岗位后,我们会面临各种考验,这要求我们一定要加强自身修养,在各种诱惑面前把握好自己。要经得起组织和人民群众的考验,同时要处理好同事间关系,摆正自己的位置,在大事上讲原则,小事上讲风格。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3516,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7074.html

(0)
上一篇 2023-11-28
下一篇 2023-11-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