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能力作风建设 积蓄成长新动能

作为2023年新招录的一名基层公务员,我将在2024年这个职业发展的关键节点上,找准“航向标”,坚持新时期好干部标准,突出“学有所获、学以致用”,不断修正自己,摆正心态、调整新的姿态,开好头、起好步,奋力将使命化成力量干出新业绩。

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一方面,讲政治是国家公务员的修身之道,须臾模糊不得。另一方面,政治素质既是具体的、实在的,也是领导干部的第一位素质。我将时刻注意政治立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更加自觉地用这一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理论知识学习更新的经常性、一贯制。同时,还要透过具体工作表现、日常表现看本质,着重看政治忠诚、政治担当、政治自律等,防止自身出现只重专业水平而忽视政治要求的倾向,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岗位工作全过程,使自己作为财政系统干部的政治素质逐渐由“抽象”到“具象”。

做纪律上的“规矩人”。规矩既是约束、尺度,更是责任、境界,不管未来自己将身处于哪个层级,任职于哪个职位,都将保持头脑清醒,杜绝人云亦云、人行亦行。我将坚决学习贯彻党中央从严管理干部的相关要求,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踏踏实实办实事、解难事,自觉养成规矩的影子与自己共事同行的习惯,常照“正衣镜”,严于律己不碰“高压线”,把好“政治品德和工作实绩”关,慎独慎微,勤于自省,做物质生活朴素、精神生活富足、扎根基层干事创业的人。

做业务上的“内行人”。要坚持需求导向,将终身学习的理念贯彻始终,保持学习的韧劲和执着,多看多记、多学多做,不断充实自己的知识储备,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在日常工作中,摒弃光顾着去为了完成某一项任务而去机械打卡的心态,不管问题是深还是浅杜绝囫囵吞枣去应对,定期提炼实干实战经验做法和个人工作体会,勤于思考、善于总结,做好“复盘课”,自觉把在上级机关跟班学习的吃劲吃苦岗位作为成长成才的练兵场,勇敢地跳出舒适圈,不断提升自己的业务能力,争取拿到更多的“附加分”,早日练就钢筋铁骨。

接下来,我将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局党组保持一致,忠于职守、勤勉尽责,通过完成任务、身压担子,推动自己作为2023年新招录的一名基层公务员在学中干、干中学,努力提高工作效率,争取有所创新。同时,将坚持“苦干”+“巧干”,坚决与按部就班、庸庸碌碌的“躺平者”“老油条”划清界限,始终保持昂扬的精神面貌,坚守初心、勤政务实。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喝冰阔落,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3087.html

(0)
上一篇 2024-02-25
下一篇 2024-02-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