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要当好乡村振兴的“主力军”

乡村振兴是一篇大文章,也是时代问卷。党员干部作为巩固脱贫成效接续乡村振兴的中坚力量,肩负着实现农民富、农业强、农村美的重任,必须时刻牢记初心使命,扑下身子,撸起袖子加油干,在推进乡村振兴中奋发作为。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理论是实践的指南。农村作为乡村振兴的主阵地,农民作为乡村振兴的主体,熟悉政策,掌握政策是有效推进各项工作的重要抓手。广大党员干部作为乡村振兴的先锋队,必须把宣讲党的创新理论当作自己的主责主业,创新宣讲方式,结合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乡村振兴相关的理论和业务知识宣讲,从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疾风知劲草,板荡识诚臣。在关键的时候冲得上去,在危难的关头豁得出来,这才是真正的共产党人。党员干部作为乡村振兴的中坚力量,更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勇当先锋,敢打头阵,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用实际行动展现共产党人政治本色。要增强责任之心,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在其位谋其政,在其职尽其责,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用责任担当为乡村振兴添柴加薪。

扎实过硬的作风是巩固脱贫成效接续乡村振兴的前提和基础。回顾过往,我们不难发现,无论什么时期,扎实过硬的作风一直都是我们取得一个又一个决定性胜利的法宝。脱贫攻坚以来,广大党员干部更是以作风攻坚促脱贫攻坚,在不断强化作风建设中啃下了一个又一个的硬骨头。党员干部要继续强化作风建设,真正扑下身子、放下架子,切实深入一线、深入到群众中间去,认真了解人民群众的需求,切实解决群众的困难。

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广大党员干部要带领群众一年接着一年干,一代人接着一代人干,积极投身基层工作,以饱满的工作热情,用“三牛”精神一步一个脚印推动乡村振兴行稳致远。

(白云飞)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白云飞翔,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9511.html

(0)
上一篇 2023-02-23
下一篇 2023-02-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