恪守“以民为贵”的初心

“衙斋卧听萧萧竹,疑是民间疾苦声;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自古圣贤有云:“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的七年知青岁月,体现了一代代共产党人以人民为中心,全心全意为人民谋福祉的思想本质!始终站在人民立场,坚持“民为贵,社稷次之,君为轻”。心系人民群众,心系老百姓安居乐业!人民为国家邦本,本固邦宁。

以民为贵是中国共产党人执政的伟大无产阶级情怀。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深厚而广泛的群众基础是中国共产党永葆执政地位的力量源泉。人民群众是党的执政基础。必须要把人民群众作为我们党的根本所在,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自觉在联系群众,服务群众,造福群众!党的根基是人民,血脉是人民,力量是人民。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人民是国家的主人,所有社会管理者和领导者都是人民的公仆。为人民服务,为群众谋利益,是我们党一切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摆正公仆与主人的位置,甘当人民公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共产党人和一切公职人员的神圣职责!

以民为贵是中国共产党人实践为人民服务永恒宗旨。做人民公仆,克服“官本位”特权思想。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必须反对特权思想、特权现象。共产党员永远是劳动人民的普通一员,除了法律和政策规定范围内的个人利益和工作职权以外,所有共产党员都不得谋求任何私利特权”。这就是说,党的干部作为人民公仆,一定要破除特权思想,放下“官”架子,以勤务员,公仆身份对待人民群众。在我们革命队伍中,一向有无数的共产党员、领导干部把为人民服务当作座右铭,实践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成为出色的人民公仆。

以民为贵是中国共产党人治国理政智慧与力量源泉。我们共产党员要深刻理解群众的首创精神及其重大意义,才能心悦城服地相信和依靠人民群众,拜群众为师,向群众学习。其次,要有“以人民群众为根”的观念。世界万物皆有其根。老子曰“夫物芸芸,各复归其根”。党的干部必须与人民群众保持血肉联系,扎根于群众,在群众中生根开花。再次,还要有“以百姓之心为心”的观念。做群众满意的公仆,必须了解群众的意愿和要求,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解群众所忧,与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

只有与群众心心相通,一心一意为群众谋利益,群众才能把你当知心人,贴心人,一家人,真正赢得民心!密切党与群众的血肉联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贡献。

(白云飞)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白云飞翔,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9722.html

(0)
上一篇 2023-08-29
下一篇 2023-08-29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