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在党的二十大上,习近平总书记发出伟大号召:“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人正值青春,体魄强壮,精力充沛,有热情,有朝气,有闯劲,甚至有自己想法,开阔的眼界,活跃的思维。故而,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我们应用“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来武装自己,为国家建设做贡献,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争做有理想的青年人,胸怀大志为国家人民。理想,是指引我们正确树立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的指路明灯,是在困境中支撑我们继续前进的重要力量。对青年人来说,理想尤为重要。初入社会,我们只有拥有坚定的理想,坚守自己为国为民的初心,才能在充满利益诱惑的复杂社会中不迷失自己。只有塑立起崇高的理想信念,才能够解答好人生的意义、做什么样的人等重要的人生课题。身为青年,我们应有朝气蓬勃的生机与活力,无论在工作、学习、生活、思想上,还是身处逆境和顺境之中,我们都要坚定自己的理想用坚忍不拔的毅力和恒心,敢于解剖自我、反省自我、认识自我,努力在做人与做事上真正做到真诚、简单,并用无悔的经历书写我们精彩人生。

争做敢担当的青年人,披荆斩棘冲在前方。“担当”两个字,简单的13笔画,却有沉甸甸的重量。李大钊曾说过,以青春之我,为世界创建文明,为人类创造幸福。中国是个泱泱大国,但却仍是发展中国家之一,而我们青年,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坚力量,应该勇敢的承担起这份重量,把握机遇,承担责任,明确自己肩负的历史重任。“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多少心系中华兴衰的仁人志士前赴后继,踏出一条中华民族复兴之路。我们应该继承先辈遗志,肩负责任,成为敢担当的新时代青年人。

争做能吃苦的青年人,默默无闻服务社会。“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志难挫,鹰击长空万里阔。”这都告诉我们吃苦并不坏事,经历挫折磨炼,把吃过的苦变成踏脚石,继续向上攀登。现在有一些青年人在父母细心呵护下长大,未经历多少风雨,更不愿意吃苦,甘心“躺平”。显然,这并不利于青年人成长,面对新时代的号召,我们应该走出“舒适圈”,踏出“象牙塔”,用自己的知识和力量为社会、为人民做些贡献。面对艰难困苦,不能惧怕,努力克服,争做能吃苦的青年人。

争做肯奋斗的青年人,脚踏实地创造新时代。世界上没有坐享其成的好事,要幸福就要奋斗。中国共产党人在百年奋斗历程中铸就了伟大的奋斗精神,形成了优秀的奋斗品质。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传承好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锤炼奋斗品质。正如奋战冬奥会的运动健儿、投身基层的大学生等这类的青年人一样,在奋斗中创造精彩人生,为祖国和人民贡献青春和力量。作为新时代的奋斗者和追梦人,我们必须发扬奋斗精神,投身社会实践,增强奋斗本领。

青年是社会上最富活力、最具有创造性的群体,理应走在创新创造的前列,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做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作为新时代青年人,更要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才能为时代建设添砖加瓦!

(蒋函)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白云飞翔,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9709.html

(0)
上一篇 2023-08-29
下一篇 2023-08-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