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文化自信

随着时代的发展,我国正站在伟大复兴的历史交汇点上,如何坚定文化自信,牢记使命担当,已经成为全党全社会的共同要求。

文化自信,是指对本国文化传统和文化价值观的坚定自信。它包括对自己文化传统的尊重和认同,对自己文化价值观的坚守和信仰,以及对自己文化的传承和创新的自信。文化自信并不是排他的自大主义,而是在自信的基础上,愿意吸收和包容其他文化的精华,实现文化的多元交流与和谐共存。

文化自信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的思想工作的战略方向。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明确提出,要坚持文化自信,弘扬中国精神,推动中国文化走向世界,提高中国文化软实力。这意味着我们需要对自己的文化传统有深刻的认知,要有自信地传承和发展中国文化,使之在国际文化交流中占有一席之地。

文化自信也包括对自己历史的自信。中国有着五千多年的悠久历史,是世界上唯一拥有连续数千年文明传承的国家之一。我们要有自信地宣扬我们的历史文化成就,不仅是为了自己,也是为了推动世界文明的发展。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中国人民创造了丰富多彩的文明,为人类文明进步作出了重要贡献,我们要传承弘扬这一宝贵财富。

(云阳县故陵镇人民政府   罗静)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428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4852.html

(0)
上一篇 2023-11-21
下一篇 2023-11-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