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量”“质”转变,中国发展步入新高地

回顾过去十年,在全国人民的共同见证下,中国从量到质发生了巨大的转变,中国的发展也步入了新高地。

10年来,我们始终坚持党和国家的领导,坚持把马克思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坚定不移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10年来,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疫情防控形势平稳可控;10年来,港珠澳大桥彰显“中国奇迹”,C919国产大型客机托举“大飞机梦”,复兴号高铁跑出“中国加速度”……

一项项成就,一项项成果,完成从“量”到“质”的飞跃。

家乡的种子茁壮发芽,托起“小我情怀”。笔者生在农村,长在农村,是见证乡村更迭发展的亲历者。印象里的家乡是泥土路,坑坑洼洼,现在的家乡是沥青路,宽阔笔直、平整黝黑;印象里的家乡垃圾遍地,环境恶劣,现在的家乡有专门的垃圾收集站,环境优美、生态宜居;印象里的家乡人口老龄化,经济来源单一,打工潮兴起,现在的家乡产业振兴,青年人回乡创业、共同致富……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在国家政策的支持下,家乡从一个小小的种子,到枝叶慢慢发芽和长大,再到现在的枝干粗壮,熠熠生辉。

万家同携手,托起“民生大幸福”。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必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鼓励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新时代我们重视民生幸福,民生发展,认识到民生福祉就是国之根本。近1亿贫困人口实现脱贫;人民生活水平实现全面提升,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持续增加,精神文化丰富发展;人均预期寿命增长到78.2岁;建成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教育体系、社会保障体系、医疗卫生体系……这一系列从思想上、行动上、成果上的转变,映照发展的民生温度。

紧密联系各国,托起“大国担当”。今年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面向世界提出的10周年。10年来,共建“一带一路”倡议由愿景变为现实,成为当今世界范围最广、规模最大的国际合作平台;10年来,共建网络世界,共创数字未来,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深入推进;10年来,积极提供中国方案,疫情期间中国始终坚持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以自身新发展为世界提供新机遇,中国第一时间分离鉴定出病毒毒株,并向世界卫生组织共享了病毒全基因组序列……承担大国责任,展现大国担当,中国也在不断实现关于全球发展作出的诸多承诺,以实际行动支持全球发展。

未来在望,大道如砥,行者无疆。十年奋进,十年发展。离不开全国人民的团结奋斗,新时代新征程,也需要我们坚定信仰,踔厉奋发,再建新功。

(云阳县故陵镇人民政府    王禹)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428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7741.html

(0)
上一篇 2023-07-01
下一篇 2023-07-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