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五四薪火 奋斗筑梦青春

五月是生机勃勃的日子,是骄阳如火的日子,同样也迎来青年人自己的节日。百余年前,一代有志青年以自发的爱国热忱,在那个时代迸发出中国青年立于世、行于世应有的姿态,也留下了历久弥新的“五四”精神。回顾今日,迈进新时代,习近平总书记在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回信中对新时代中国青年寄予殷切期望、提出成长要求,这是新时代对年轻同志的号召,作为新时代年轻干部,深刻体会年轻干部的成长成才之道,立足本职主动学习,脚踏实地、实干担当,在新时代新征程这场充满光荣与梦想的远征中展现青年担当、贡献青春力量。

青年干部要修好坚定理想信念这个终身课题实践证明,坚守理想信念,既不是一蹴而就的,也不是一劳永逸的,而是要在斗争实践中不断砥砺、经受考验。作为年轻干部,我们必须时刻牢记坚定理想信念这个终身课题,用真理武装头脑、加强党性修养、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把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作为毕生追求,要以史为镜,在新时代的征程中,始终保持头脑清醒、坚强政治定力、站稳政治方向,举好旗帜,用理想信念之热量温暖前行之路。敢于当“热锅上的蚂蚁”,时刻保持攻坚的状态,才能经风雨、见世面、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贡献。

青年干部要做到强化理论武装这个必要条件。应对时代挑战,必须坚持立学为先,强化理论武装,把理论学习当成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在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上下功夫。作为青年干部,尤其要增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升精神境界。要坚持学有所向,重点突出强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不断增强学习的系统性和针对性。要坚持学有所思,注重深研细悟以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增强学习的实效性和实用性。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审视发展形势破解发展难题,推动工作创新发展。

青年干部要践行对标创先这个有效措施。积极躬身实践,锤炼“能干事的过硬本领。要永葆初心使命,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多吸理论之“氧”、常补精神之“钙”,增强理想信念笃信力,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始终做到对党忠诚,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在实际工作中,要坚持问题导向,不避重就轻、不回避矛盾,以更加严格的标准、更加扎实的作风锐意改革,攻坚克难,积极结合本职工作,努力学习掌握工作所需的一切必备知识和技能,实现知识的不断更新和技能的不断提高,努力成为工作中的一把好手。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第一课,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0592.html

(0)
上一篇 2023-05-09
下一篇 2023-05-0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