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学笃用“权威教材”

4月3日,中共中央文献编辑委员会编辑的《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在全国发行,为即将在全党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提供了“权威教材”。《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的出版发行,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丰富的精神食粮。广大党员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学笃用“权威教材”,铸魂强基,凝心聚力,开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

打牢“定海神针”,培根铸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的理论创新每前进一步,理论武装就要跟进一步。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闪耀着璀璨的真理光芒。政治上的坚定,源于理论上的清醒。广大党员干部要以“蘸墨尝真理味道”的虔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

锚定“行动指南”,实践奋斗。纲举目张,执本末从。《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生动记录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义新时代的历史进程。《习近平著作选读》包括报告、讲话、谈话、演讲、指示、指示、训令等内容,涵盖内政、外交、国防等方方面面,有很强的理论性、指导性、实践性,是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行动指南。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认真研读《习近平著作选读》,感悟蕴含其中的道理原理哲理,掌握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真正把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学到手,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凝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力量。

熟稔“葵花宝典”,解疑答惑。“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同志以马克思主义政治家的智慧和眼光,深邃洞察世界大势,深刻总结并充分运用党成立以来的历史经验,科学回答“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征程提供指引。党的二十大吹响了进军百年梦想的时代号角,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推进全民共同富裕是新征程上全新的课题,有很多疑难困惑需要一一解答,有很多险关隘口需要一一攻克。广大党员干部要以笃信笃行的态度,把《习近平著作选读》当作“百科全书”“葵花宝典”,熟稔于心,运用自如,从中寻求破解工作难题的“答案”“秘笈”,在学习中理解,在理解中运用,不断提升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航船行稳致远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重庆忠县高智德,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5899.html

(0)
上一篇 2023-04-06
下一篇 2023-04-0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