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往开来谋复兴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强调:“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这不仅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对完成自己初心使命的历史责任感,也体现出了中国共产党人基于中国现如今实现了第一个百年目标,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的自信心,我们从一个饱受列强欺凌、四分五裂、战乱频繁、生灵涂炭之苦的国家,变成现如今进入到不可逆转的伟大复兴进程的国家,是有原因的,我们应深入理解其关键内涵、把握其重要原因,并一直延续下去。

通往梦想的航线,需要掌舵人;前往复兴的征途,需要领路者,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路上离不开党的领导。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完成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实现了中国从几千年封建专制向人民民主专政的伟大飞跃;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完成社会主义革命,实现了中华民族由近代不断衰落到根本扭转命运、持续走向繁荣富强的伟大飞跃;团结带领人民进行改革开放新的伟大革命,使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不懈奋斗,深刻改变了近代以来中华民族发展的方向和进程,深刻改变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和命运,历史不会说谎,这种种的一切说明,历史和人民选择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是十分正确的,必须长期坚持,永不动摇。

走过筚路蓝缕的过去,走在飞速发展的现在,走向伟大复兴的未来,中国梦凝聚了几代中国人的夙愿,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路上离不开全国人民团结一心共同奋斗。不管是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为了新中国的成立浴血奋战的革命先烈,还是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为了国家建设而奉献一生的建设先驱;不管是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的为了新中国发展而奋斗的改革先锋,还是现如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为了中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而努力的我们,都说明了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路上离不开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我们全体中华民族共同的愿望,前辈已经给我们打下了如此牢固的基础,我们更应该继续着前人的脚步,团结一心,共同奋斗,唯有如此,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愿望才能更快的实现。

只有经历过辉煌的民族,才懂得复兴的意义;只有历经过苦难的民族,才对复兴有如此迫切的渴望。过去的几十年,我们已经取得了其他国家不敢想象的成就,我们国家的飞速成长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全国各族人民的团结一心,我们应该把这些优势延续下去,唯有如此,我们才能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踏上新的奋斗之路,充满信心创造更大的辉煌。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yngx,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3126.html

(0)
上一篇 2023-03-21
下一篇 2023-03-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