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好“三字”组合拳,落实主题教育基础篇

当前,第二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正在各地火热开展。开展主题教育要实实在在结合实际,通过全面细学、真抓实干、务求实效,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见真章、出实效。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以“学”增智,开展理论学习。理论学习是主题教育的基础,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做到第一时间学习领悟、融会贯通。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真正静下心、坐下来、钻进去,逐字研读学习材料,真正做到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落实落细学,将理论学习成果运用到工作实践中去。

以“实”笃行,掌握民生诉求。第二批主题教育层级下移、涉及面广,同群众的联系更直接。广大党员干部基层工作中,要走进基层一线、走进田间地头、走进群众心里去了解实际情况,始终着眼于人民群众的所思、所想、所求,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破解民生难题、增进民生福祉的生动实践。在与群众交流中,灵活运用谈心谈话,拉近和群众的距离。充分听取群众意见建议,把群众呼声作为第一信号、群众需求作为第一选择,紧紧围绕群众日常生活中的“小问题”,把份份“问题清单”变成“幸福清单”,把好事做到群众的心坎上,把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到群众心里。

以“效”为鉴,落实检视整改。主题教育既要看眼当下,也要放眼未来,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坚持把“效”字贯彻主题教育始终,把功夫和心思花在破难题、促发展上,紧盯调查研究发现的、推动发展遇到的、基层反映强烈的问题,细化实化整改措施,建立长效机制,确保整改落实落地,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党员领导干部把牢“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把学到的理论知识转化为更好地解决问题、推动工作、促进事业发展的实际行动。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3334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2191.html

(4)
上一篇 2023-11-01
下一篇 2023-11-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