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八项规定精神,擦亮党员清廉名片

2012年12月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内容包括改进调查研究、精简文风会风、规范出访接待等8个方面,所涉范围之广、内容之细,彰显力度之大、决心之坚,前所未有,在群众中引起强烈的反响。

近日,作为一名基层纪检干部,在市纪委的统一部署下,深入学习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后,我深深体会到了总书记和政治局常委们的务实精神。无论是八项规定体现的细致与坦率,还是自上而下推进的真诚和坚定,都彰显出以习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集体正以身体力行的方式,为改进工作作风率先作出了垂范。

作风是一个党的性质、宗旨、纲领、路线的重要表现。关系党的形象、关系人心向背,关系党和国家的生死存亡。重视和加强党的作风建设历来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从毛主席当年号召保持“两个务必”到胡锦涛主席倡导“八耻八荣”,再到今天习总书记主持会议作出“八项规定”、“从中央政治局做起”。加强作风建设的八项规定,为全党树立了“一面旗帜,对指导广大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大以来各项精袖,完成十八大以来确定的各项任务,促进二十大胜利,召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作风建设,党员干部是重点,是表率,是关键,基层党员干部要把中央政治局制定的“八项规定”作为一种自重的准则,一面自省的镜子,一把自警的尺子,一种自励的目标,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擦亮清廉名片,争做践行良好风气的表率,以良好党风带动政风民风,以优良的作风团结和带领广大群众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229031130,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0406.html

(0)
上一篇 2022-07-27
下一篇 2022-07-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