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理论,勇于开拓

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是事关全局的一件大事,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

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根本任务是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使全党始终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强大的战斗力,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必须着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这次主题教育开展得好不好,要从“实”字上看效果。坚持联系实际、立足岗位确定学习重点。这就要求在学习中同调研研究、解决问题结合起来,形成主题教育与调查研究和解决问题相互融合、相互促进的良好局面。党员干部走进基层,深入基层、深入一线,看看人民群众在生产生活中遇到了什么样的问题和困难,哪些问题和困难只是个别群众的暂时性诉求,哪些是共同性和普遍性诉求,哪些涉及到政府的政策和法律规定,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只有把解决实际问题作为打开工作局面的突破口,精心提出对策,提高科学决策,方能让群众得到真正的实惠,也让主题教育有实效。

主题教育号召全体党员“建新功”,就是要以真理之光照亮前行之路。逐浪前行,要看到阳光,也要预见风雨;前行路上,既有一马平川,也有激流险滩。知之愈明,则行之愈笃。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在精神上接受洗礼,在本领上拓展提升,在作风上实现转变。以创新理论指导发展实践,我们就有能力越过激流险滩。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5423,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0868.html

(0)
上一篇 2023-05-11
下一篇 2023-05-1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