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思想伟力 筑牢信仰之基

4月3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时强调,这次主题教育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主题教育总要求是一个紧密联系、相互贯通、内在统一的整体。要全面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的丰富内涵,对其中的每一方面都做到了然于胸。

以学为基,深学细悟把握理论精髓。“运用好党的创新理论的前提,是真学真懂真信。”郑敬斌说,必须秉持严谨的治学态度,积极培养求真务实的科学精神和善于思考的进取意识,保证学习的系统性、深入性,只有坚持多思多想、学深悟透,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整体把握,才能把道理讲深、讲通、讲活。党的理论创新每前进一步,理论武装就要跟进一步。

以实为要,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理论的价值在于指导实践,学习的目的全在于运用。以“一张蓝图绘到底”的韧劲,将调查研究的成果运用到实际工作中,推动调研成果转化为内生动力,让调查研究工作真正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改造主观世界,必须深刻领会这一重要思想关于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思想境界、加强党性锻炼等一系列要求,把悟原理、求真理、明事理统一起来,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坚持真抓实干、埋头苦干。

厚植家国情怀、赓续奋斗精神。成绩已成过去,奋斗才有未来。把握好“建新功”的要求,就必须接好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接力棒,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把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人民是我们党的执政之基、力量之源,要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 把群众观点、群众路线深深植根于思想中、落实到实干上,始终为人民不懈奋斗、同人 民一起奋斗,紧紧依靠人民创造新的历史伟业。要弘扬“日拱一卒无有尽,功不唐捐终入海”的精神,保持历史耐心和战略定力,做好每一件小事、完成每一项任务、履行每一项职责,积小胜为大胜,积跬步至千里,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号巨轮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4607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0867.html

(0)
上一篇 2023-05-11
下一篇 2023-05-1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