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救援队:用“大爱臂膀”护“最美蓝天”

江苏省泰州市姜堰区委组织部 宋星宇 徐飞

近日,河南遭遇持续强降雨,多地严重的灾情牵动了全国人民的心。无数救援人员迅速奔赴一线,无数社会力量慷慨捐助物资,他们用实际行动彰显了中国人万众一心的凝聚力,为打赢防汛抗洪攻坚战贡献出磅礴的力量。

在这些救援人员当中,有一支独特的队伍,他们统一身着蓝色队服,头顶蓝色盔帽,脚踏皮质战靴;他们时而“乘风破浪”寻找生机,时而“飞檐走壁”挽救生命;他们来自五湖四海,却因为共同的公益爱心相聚在一起;他们往往于第一时间赶往受灾现场紧张救援,又在任务结束后悄然离开;他们以“蓝天救援队”的名义,用公益“大爱臂膀”传递着爱心的火炬,撑亮了灾情的黑暗,守护着百姓的“最美蓝天”。

这宽阔的“臂膀”担负的是胸怀天下的“家国情怀”。“爸爸要到河南帮助受灾的群众,你在家一定要好好听话,等我回来。”青岛胶州蓝天救援队的队员出门前紧紧抱住年幼的女儿,看了看同样目光坚定的妻子,随即跟随队伍连夜出发奔赴河南郑州,凌晨四点到达后立即开展救援。“他”不是个例,“他”是无数夜以继日驰援河南的“蓝天救援队员”的缩影,他们宽阔的“臂膀”上担负着胸怀天下的“家国情怀”。其实,他们也是普通人,他们当中有医生、运动员、退伍军人、无线电爱好者,他们也有牵挂的亲人、家庭和朋友。但危险来临时,他们的心中闪耀着一个共同的名字——“中国人”!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正是他们的努力让一个个家庭重新团聚,让伟大的中国充满希望!

这坚实的“臂膀”担负的是舍我其谁的“使命担当”。各地“蓝天救援队”里有很多党员同志,他们用“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用“高水平”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河南灾情发生的第一时间,来自南京、扬州、徐州等江苏多地的蓝天救援力量就组织汇合,赶赴郑州救灾。“做公益不分贫富,学雷锋贵在长久”,这支“蓝天救援队”充满了年轻的力量,暴雨冲刷,他们的脚步坚定不移;洪水肆虐,他们的身影奔波不息。其实,他们也是一群孩子,他们也有繁忙的学业,有自己的兴趣爱好。但灾情来临时,他们挺身而出,主动以坚实的“臂膀”担负起舍我其谁的“使命担当”,为了河南同胞,为了中华民族,他们勇往直前、义无反顾!

这伟岸的“臂膀”担负的是毅然决然的“赴汤蹈火”。作为一家中国民间专业、独立的纯公益紧急救援机构,“蓝天救援队”以“专业拯救生命”为宗旨,每逢灾害事故、大型安全生产事故和户外意外事故,他们都会井然有序地组织、马不停蹄地奔赴、夜以继日地救援。为了保证救援的及时性,他们必须发挥出“时不我待”“争分夺秒”的“执行力”,展现出“毅然决然”“赴汤蹈火”的“战斗力”。在收到新乡市灾区的消息后,天津武清“蓝天救援队”立即行动起来,短时间内迅速筹集到总价值20多万元的饮用水3000余件、方便面2000余箱以及饼干面包等食品若干,他们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时刻记在心上,将毅然决然的“赴汤蹈火”时刻担负在臂膀上,犹如张弓之箭,一触即发!

“患难见真情,人间有大爱。”哪里有灾情,哪里就有“蓝天救援队”。抗洪救灾、搜救群众、转移灾民,他们正用公益“大爱臂膀”默默守护着百姓的“最美蓝天”。同时,我们也欣喜地看到,“蓝天救援队”的力量也在不断壮大,更多热爱公益的年轻人正在给这个庞大的团体注入更多的生机活力。相信在蓝天救援队员的带动下,更多的民众会积极投身公益事业,主动参与应急救援。当更多的人手挽手,当更多的人肩并肩,中国人民必将同心协力、众志成城,中国大地上空必将呈现出“最美蓝天”。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07-29
下一篇 2021-07-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