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魂不泯:英雄回家!

亲人,盼你回家;祖国,带你回家。烽烟散尽,山河锦绣。从2014年至2022年中韩双方已连续九次成功交接913位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及相关遗物,11月23日完成第十次交接,欢迎英雄回家!作为新时代青年干部,当勿忘历史、以史为鉴、铭记英雄、接续奋斗,争当新时代的“弄潮儿”,敢当新时代的“孺子牛”,勇当新时代的“拼命郎”。

铭记英雄,传承精神。一个人因奋斗而成长,一支队伍因奋斗而伟岸。重温那段残酷的岁月,为了和平,中国人民志愿军高举反抗侵略的正义旗帜,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在志愿军的行列中先后涌现的杨根思、黄继光、邱少云等30多万名英雄功臣,昭示着志愿军视死如归、无私奉献,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对祖国和人民的无限忠诚;在“不怎么和平”的年代,从“俄乌冲突”到“巴以冲突”,和平从来不是靠说、等、要来的,而是因为背靠强大祖国才有安宁局面,正因如此,更要时刻警醒,传承英雄精神,世代发扬英雄的英烈精神。

 赓续血脉,接续奋斗。“打得一拳开,免得百拳来”的声音犹在耳边,回眸建党史、新中国史,无数先烈前赴后继、向死而生、一往无前,用血和泪谱写了一篇篇可歌可泣的爱国乐章,接力奋斗彰显不朽精神;马克思说:“一个时代的精神是青年代表的精神,一个时代的性格是青春代表的性格”当代青年要勇立潮头,甘于奉献在基层一线、到问题多、困难多、矛盾多的地方去,知民情、解民忧、办实事、促发展,努力在新时代创造属于自己的奇迹。

使命担当,奋斗在前。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责任,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当前国际形势复杂,处于百年之未有大变局之中,新时代青年更要挺膺担当、拼搏未来、实现作为,特别是影视中看见“长津湖”“上甘岭”“松骨峰”等考验难关时,不由心生起与困难战斗的勇气、与问题缠斗的底气、与挫折斗争的骨气,以热情、激情和豪情担负起时代赋予的新使命,接过艰苦奋斗的“接力棒”,立足于岗位、服务于大局、助推于发展,砥砺“任尔东西南北风 ”的坚韧,用“敢叫日月换新天”的志气,奋斗堪称最绚丽的印记。

(高陂镇 廖增森)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羁 绊.,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6066.html

(0)
上一篇 2023-11-23
下一篇 2023-11-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