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收官不收劲”姿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

2024年2月4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在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重要讲话中强调,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效,抓好意见落实,形成长效机制。党员干部要充分认清主题教育“收官”不“收场”、“收尾”不“收势”、“交卷”不“交差”,将主题教育总结工作视为新起点,鼓足劲头再出发,让主题教育“无限延伸”。

保持“学思想”贯穿始终。“学思想”是主题教育总要求的首要一点,理论上清醒,政治上才能坚定,行动上才能自觉。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理论学习要耐得住“昨夜西风凋碧树”的清冷和“独上高楼”的寂寞,静下心来通读苦读。党员干部要坚持首善标准,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以保持主题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的态势,努力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领会深、领会透,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

保持“强党性”筑牢根本。“强党性”是共产党人在培元固本“真信真省”中永葆政治本色的重要要求。“信仰引领方向,信仰激扬力量”。党性修养不会随着党龄增长自然提高,躺在功劳薄上止步不前,便会初心淡漠、随波逐流。即便到主题教育收官之际,也不能有“松劲歇脚”的想法。党员干部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筑牢根本,自觉锚定“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主动对照党章党规,查不足、找差距、明方向,认真查摆自身不足,深刻剖析根源问题,真正把问题找准、找实,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真正做到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

保持“重实践”“建新功”砥砺担当之能。坚持教育和实践相结合是主题教育的一个突出特征和具体要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理论学习贵在独立思考、学用结合、学有所悟、用有所得,在学习和实践中“众里寻他千百度”,最终“蓦然回首”,在“灯火阑珊处”领悟真谛。只有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不断提高运用马克思主义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见诸行动,学用相长,才能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党员干部既要坚持学践结合、学以致用,坚持调查研究,主动深入到乡村振兴、项目建设、信访维稳等一线“主战场”,在实践中破解制约高质量发展瓶颈,在密切联系群众中解决各类急难愁盼以实干担当不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更走心。也要注重对隐患风险的再发现和既往问题的回头看,不断提高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和防范化解风险本领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2452,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2865.html

(0)
上一篇 2024-02-25
下一篇 2024-02-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