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三道真火”,确保主题教育“硕果累累”

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考察时,强调“第二批主题教育临近收官,要坚持标准不降、劲头不松,将主题教育同各方面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收官不是“鸣金收兵”,而是“坚持到底”。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深入践行“四下基层”,下到更深的基层、沉到更前的一线,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落地落细、见行见效。

用理论学习“真火”,确保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了。广大党员干部要时刻思考,“我是谁、为了谁,我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以为人民服务为宗旨,以扎实理论学习为方向,始终以“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的精神学习党的新理论,逐字逐句学、逐段逐章学、逐篇逐卷学,在原汁原味中入脑入心,答实际之疑,解工作之惑,筑牢用心谋事、专心干事、尽心成事的基石。

调查研究“真火”,确保主题教育落地落细。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没有调查就没有决策权。广大党员干部要“一丝不苟”调查研究,始终坚持钻劲不松、实事求是,坚持问计于民,在分析情况中“去伪取真”,在查找原因中“去末取本”,在寻求对策中“去虚取实”,面对面、实打实地解决群众的“心心念念”,实实在在地打通为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让群众问题化解在“家门口”。

检视整改“真火”,确保主题教育见行见效。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把问题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问题导向,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尺,要以“刮骨疗毒”的勇气开展“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要以“鸡蛋里挑骨头”的魄力填写责任清单、问题清单、整改清单,既能在学中改,又能在改中学,动真碰硬、攻坚克难,彻底防止问题“重蹈覆辙”,以整改的扎实成果赢得群众的认可。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1725,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70214.html

(0)
上一篇 2024-01-24
下一篇 2024-01-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