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专题党课要有“深度、厚度、鲜度”

讲好专题党课是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的重要举措,具有“政治为魂、内容为王、创新为要”的定航导向作用。广大党员干部要夯实“红色课堂”堤坝, 用活“调研课堂”武器,打造“真情课堂”套餐,把“深度、厚度、鲜度”贯穿始终,为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再添一把火、再加一次油、再助一次力。

夯实“红色课堂”堤坝,“深度”挖掘讲好专题党课的“源头”。专题党课要有深度,不仅要求内容深刻,还要有思想深度。要深入挖掘党的历史、理论和现实,结合当前形势和任务,深入剖析党的建设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提出具有针对性的解决方案和措施。同时,还要引导党员深入思考,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党性修养。

用活“调研课堂”武器,“厚度”涵养讲好专题党课的“活水”。专题党课要有厚度,要求内容丰富、全面。要涵盖党的建设各个方面,包括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等。同时,还要注重内容的层次性和逻辑性,使党员能够全面了解党的建设情况,增强对党的认识和认同。

打造“真情课堂”套餐,“鲜度”彰显讲好专题党课的“味道”。专题党课要有鲜度,要求内容新颖、生动。要紧密结合时代特点和社会热点,引入新的理念、新的思路和新的方法,使党员能够感受到党的建设的新变化和新成果。同时,还要注重语言的生动性和形象性,使党员能够更好地理解和接受党的理论和政策。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毛球,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60419.html

(0)
上一篇 2023-12-14
下一篇 2023-12-1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