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主题教育中答好为民“初心卷”

主题教育中答好为民初心卷,是我们每个党员干部的职责和使命。本文将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阐述:

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我们要始终坚持把这一思想作为我们的行动指南,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用这一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二、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决定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根本力量。我们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尊重人民的主体地位,倾听群众的声音,了解群众的需求,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要注重从人民群众的实践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积极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建设,让人民群众真正成为我们工作的监督者和评判者。

三、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密切联系群众,改进工作作风,做到真抓实干、务求实效。

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是我们党宝贵的精神财富和政治优势,也是我们在新时代必须继承和发扬的重要法宝。我们要始终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群众调查研究,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盼,加强与群众沟通交流,增进与群众的感情联系,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和困难矛盾。同时要树立正确的工作观、政绩观和发展观,不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短期行为,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工作落实。

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决反对腐败,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反腐倡廉是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重大战略任务。我们要始终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对权力的监督制约,加强对干部队伍的管理教育,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道守党的纪律规矩特别是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坚决反对腐败现象的发生,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对违反党纪国法的行为要依法依规进行处理,决不姑息迁就。

五、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转型升级,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我们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转型升级步伐,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提质增效升级。要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深化教育、医疗、就业等领域的改革创新,增加优质公共产品和服务供给,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生活品质和生活水平。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毛球,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60421.html

(0)
上一篇 2023-12-14
下一篇 2023-12-1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