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撒青春“火种” 让主题教育“燃”在基层

近日,自治区党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马兴瑞书记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主题教育决策部署,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特别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依规治党重要论述,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全面推进党建工作,着力解决一些党员干部思想不纯、组织不纯、作风不纯等突出问题,为新时代新征程建设美好新疆提供坚强保障”。

“星火燎大原,滥觞成瀛海。红楼弦歌处,毛李笔砚在。”百年前的湘江河畔,中国共产党的诞生点燃了新时代的“火种”,如今,当年的星火早已在中国大地汇聚成信仰的灿烂光芒,照亮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坦途。广大青年干部要对标“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主题教育总要求,反复研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播撒青春“火种”,让主题教育“燃”在基层

以强国之觉悟播撒“信仰火种”,让真理之火“燃”在基层。“人生如屋,信仰如柱,柱折屋塌,柱坚屋固。”坚定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之柱”,更是常修常炼的“终身课题”。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形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变革新局面、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新时代十年的伟大成就正是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指引下取得的,深刻认识其中的哲学内涵、理论内容和超越性价值对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不断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具有极为深远的意义。广大青年干部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在深度《习近平著作选读》等权威教材中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精髓要义,深刻把握“六个必须坚持”的丰富内涵,灵活运用座谈、宣讲等形式让主题教育精神在基层全覆盖,真正将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入脑入心。

以正气之作风播撒“廉洁火种”,让党性之火“燃”在基层。“清心淡泊不畏寒,正气高洁志犹坚。”党性是共产党人立身、立业、立德的基石,开展好本次主题教育不仅能够在思想境界“净心”,更能加强党性锻炼“补钙”。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必须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经常对照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看清一些事情该不该做、能不能干”。坚强的党性并非自然而然形成,必须在“常掸心灵灰尘、常清思想垃圾、常掏灵魂污垢”中不断锤炼,青年干部要以学正风,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拉紧纪律“红线”、上好廉洁“发条”、敲响自律“警钟”,持续纠治“四风”,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要善用自我革命“致胜法宝”,进行思想体检,纠正行为偏差,清除一切损害党健康的“病原体”,不断擦亮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以为民之情怀播撒“奉献火种”,让担当之火“燃”在基层。“采得百花成蜜后,为谁辛苦为谁甜?”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让有限的生命为党和人民的事业而燃烧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价值所在。黄文秀毕业后扎根基层,带动白坭村脱贫致富;“90后”志愿者化身大白,在人民需要时共渡抗疫之艰……千千万万的他们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只为守护人民群众的一片蔚蓝。本次主题教育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把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倾听基层的声音、了解群众的诉求是真正为人民服务的关键,青年干部要放下架子、俯下身子,用脚步丈量民生,用真情化解民忧;要用好调查研究这一“传家宝”,抛开“小算盘”,不摆“花架子”,用办实事的“真功夫”赢得群众的满意。

以奋战之决心播撒“斗争火种”,让实干之火“燃”在基层。“为者常成,行者常至。”理论的价值在于指导实践,学习的目的在于灵活运用,从长征的生死血战到抗日的烽火硝烟,从建设的如火如荼到改革的攻坚克难,从发展的如日中天到复兴的辉煌伟业,实干之火点亮了一个民族崭新的天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靠实干创造了辉煌的过去,还要靠实干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开展本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是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学习和调研成果落实到完成党的二十大部署的各项任务中去。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青年干部要拿出“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韧劲开展好主题教育这件“事关全局的大事”,坚持问题导向,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攻克问题,以奋斗姿态投入到主题教育中去;要在基层的“泥泞”中啃“硬骨头”,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确保主题教育见成效。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爬格子的lulu,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6925.html

(0)
上一篇 2023-04-16
下一篇 2023-04-1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