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学促干”让主题教育“妙笔生花”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考察时围绕“以学促干”提出明确要求,强调“落实‘重实践’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匡正干的导向,增强干的动力,形成干的合力,在以学促干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锚定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在新征程上以忠诚“执笔”、以奋斗“行笔”、以实干“落笔”,奋力擘画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新蓝图。

以“留取丹心照汗青”的忠诚“执笔”,让“为民服务”生出“初心之花”。人民立场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政治立场,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之日起,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从长征路上“半条被子”的动人故事,到秋收起义“一担水桶”的军民同心;从“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的拳拳之心,到“为人民服务”的铮铮誓言……我们党始终将前进方向锚定在“为人民谋幸福”的时代坐标上,在百年党史的字里行间深刻回答了“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的历史叩问。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党来自于人民,党的根基和血脉在人民”。党员干部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深厚的为民情怀,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用“实”字武装头脑、开展工作,不搞虚假的“花架子”,让现代化建设成果惠及全体人民。

以“吾将上下而求索”的奋斗“行笔”,让“干事创业”生出“斗争之花”。党性是党员干部立身、立业的基石,干事创业的成效是衡量党员干部党性锤炼效果的重要标尺。从革命年代的“闯关夺隘”到建设时期的“冲锋拼博”,从改革开放的“乘风破浪”到迈向未来的“扬帆起航”,百年历史以无可辩驳的事实证明,唯有奋斗才是通往幸福的唯一途径。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党员干部要把党性作为立身做事的根本,杜绝“躺平”不作为,永葆艰苦奋斗、不骄不躁的作风;要刀刃向内、自我革命,勇于同精神懈怠、消极腐败等不良现象作斗争,敢于动真碰硬、攻坚克难,在前进道路上攻克“娄山关”、“腊子口”;要用好调查研究这一“传家宝”,将基层作为干事创业的“大舞台”,聚焦问题、知难而进,不断开创干事创业新局面。

以“绝知此事要躬行”的实干“落笔”,让“狠抓落实”生出“成果之花”。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一分部署,九分落实。狠抓落实不仅要靠满腔工作热情,更要讲求策略方法,从“只有实事求是才能完成确定的任务”到“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从“让人民来监督政府”到“下去调研看到的都是方法”,只有审时度势、积极识辨应变求变,不断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把握历史大势,才能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抓实、再抓实,不抓实,再好的蓝图只能是一纸空文,再近的目标只能是镜花水月”。党员干部要深刻把握“重实践、建新功”的主题教育总要求,将“狠抓落实”作为开展工作的主要方式,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提升“干”的劲头、“干”的韧性、“干”的本领,不断激发干事创业的“动力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爬格子的lulu,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0789.html

(0)
上一篇 2023-07-16
下一篇 2023-07-1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