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党的组织建设 深绘伟大复兴蓝图

6月28日,新华社客户端发表文章《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彰显组织担当——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组织工作综述》。文章围绕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指示高屋建瓴、立意深远,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为做好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党中央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深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强化党的领导力、号召力、凝聚力、战斗力和创新力。

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定政治立场,矢志不渝跟党走。中华民族一路披荆斩棘,不断创造着一个又一个的伟大奇迹,取得如此振奋人心的优异成绩,关键在于选择了正确的政治方向,在于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决定了国家前途和命运。“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在党,关键在人。”不断加强党的组织建设,要以组织力量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激励敢于担当、积极作为,增强想担当的自觉、愿担当的动力、会担当的能力,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奠定坚实基础。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的基层组织是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基础”。党的基层组织,是党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健全基本组织,建强基本队伍,强化基本保障,稳固党执政大厦的地基。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重视基层、强基固本,抓准组织工作的根本和关键。作为基层党员干部要始终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持一切为人民,一切靠人民,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办好群众急难愁盼的民生实事,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

同心铸魂统一思想,创新理论武装,使全党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作为党开展组织工作的“纲”和“本”,为指导党的组织工作、提高党的建设质量提供了科学遵循,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组织保证。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充分利用主题教育这一契机,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锻造一支政治过硬、适应新时代要求、具备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的干部队伍,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刘思利,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0784.html

(0)
上一篇 2023-07-16
下一篇 2023-07-1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