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吸主题教育的三种“氧气”

近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宏伟目标令人鼓舞、催人奋进,我们这一代共产党人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不断提高全党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为奋进新征程凝心聚力。

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深刻领悟,贯彻执行主题教育显得尤为重要。全党同志应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广大党员干部应珍惜学习机会,呼吸主题教育的“氧气”,汲取理论力量,持续服务于民,增强斗争本领,通过主题教育,自觉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

紧扣主题,呼吸主题教育的”理论氧气“,让理论学习悟透悟实。学深悟透,就像在山顶上瞭望,看得更远更广;一知半解,则犹如盲人摸象,难以消化吸收。以习近平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准确把握了中国的基本国情和发展程度,开拓思路,伟大且创新性地提出利国利民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理论是马克思主义时代化、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一个国家的强大,不仅在于疆域的辽阔、人口的众多,或是经济的繁荣,最根本的是文化的强盛,是意识形态的强大,这就使得开展主题教育显得十分重要。广大党员干部要明确主题,把握重点、学深悟透、以学铸魂、锤炼党性,在理论学习上下真功夫。“学过”不等于“学好”,学习得下“真功夫”,“苦功夫”,不断拓展深度,提炼精髓,促进理论学习悟透悟实。

与民同心,呼吸主题教育的”基层氧气“,让基层调研走深走实。从梁家河到下党乡,从平整土地到现场办公,习近平总书记总是善于到到群众中去,每到群众家中,常会问一问,还有什么困难,牢牢地将父老乡亲的话记在心里。广大党员干部开展主题教育时应乘全党大兴调查研究“东风”,不搞花拳绣腿,切实身入基层、心入基层,自觉问计与民、问需与民,始终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党员干部要结合基层实际,通过主题教育推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心人民群众的一系列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巩固拓展作风能力建设成果,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把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做群众的知心人、贴心人和暖心人,为主题教育出实招,让主题教育出实效。

廉洁奉公,呼吸主题教育的“清朗氧气”,让清朗行动落地落实。新时代十年,党中央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随着全面从严治党步步深化和党内法规制度体系不断完善,我们党在革命性锻造中变得更加坚强有力。在主题教育的“清风”吹拂下,广大党员干部应主动对照任务要求,随时要查不足、找差距、明方向,主动接受政治体检,打扫政治灰尘。要在主题教育洗礼下,进一步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改进工作作风,自觉做到公正、依法、为民、廉洁使用自己手中的权力,做清清爽爽的同志,当规规矩矩的干部。“物必先腐,而后虫生”,反腐败斗争关系党的生死存亡,党风廉政建设关系人民群众福祉。我们必须刀刃向内,加大自我革命力度、提高自我完善能力,使党永葆青春,尽显活力,确保让她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让她带领我们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永定区下洋镇人民政府张学诚,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3876.html

(1)
上一篇 2023-05-30
下一篇 2023-05-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