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三实” 去做倒不下却扛得起的基层干部

无论是刚迈进机关门的青年群体,还是在机关混迹多年的老干部们,年末的到来让基层干部们忙的不可开交。每年的年末到来,不仅组织要考验基层干部,更是基层干部对人民群众交付答卷最好的时机。

放开政策的落实,让如今基层的机关单位在面临工作时遇到重重难题,但党员干部应秉持着“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的精神之基,在放开的初始阶段里,做好防护的基础上努力“不倒下”,扛起为人民服务这五个大字,为其他党员干部们做好表率,以硬实的作风,扎实的方法,求实的行动去争做倒不下却扛得起的基层干部。

对放开环境“没倒下”却用“硬实”作风扛起来。随着放开政策的实施,出现了一波高峰期。作为党员干部,冲在第一线去为人民服务,去做工作,难免会受到影响,但被影响不等同于“可摆烂”,不少党员干部在烧退后的第一时间立马处理工作,在隔离的房间里敲击着键盘,拨打着电话。这种不辞劳苦,坚持不懈的工作精神是值得我们去学习的。充分体现了“千磨万击还坚韧,任尔东西南北风”的精神境界。身体倒下了但工作不能倒下,要确保工作得以圆满完成。基层干部如此,人民群众才会将心比心,才能切身体会到病毒并不可怕,起到了精神和工作上的表率作用。

对棘手难题“没倒下”却用“扎实”方法扛起来。都说基层的工作很累很难,“上面万条线,下面一根针”,但“磨刀不误砍柴工”,只要扎实的工作方法和有着良好的自我素质,基层的一些问题也能迎刃而解。遇到困难不可怕,可怕的是出现众多,蛮干,傻干的党员干部,出现“竹篮打水一场空”的窘境。不仅工作没做好,也会得到人民群众的抱怨。凡事多想想,多创新,以“接地气”的工作方法去和人民群众打交道,做调研,多听听他们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向有关领导汇报,汲取各方意见讨论得出工作方法去实施,这才是行之有效的工作方法。老百姓是最讨厌形式主义的,用扎实求实的工作方法能提高老百姓的配合度,你会发现棘手难题也不过是对于形式主义来说罢了。

虚假政绩“没倒下”却用“求实”行动扛起来。年末的各种检查,材料,台账的整理往往对于基层干部来说是一件难事。为了应付检查可能一些党员干部会犯错,用旧数据或者编造的数据去完成表格,这是基层工作的禁忌,更是我党对于党员干部的底线。不论有多来不及,呈现的数据一定要是真实的,一定要是来自广大人民群众最真实的声音。不能为了一时交代任务而去说谎,造假。为了政绩敷衍了事,不切合实际去要求人民群众做某些没必要的事情。这不仅是一种无理的要求,更是一种懒政的表现。借用热播剧《县委大院》里的台词“越是到了火烧眉毛的时候,越不能盲目。”对于工作细节,就应该严格要求,实实在在地落实到位。

人本领跑万里路,务实换得千户情。你把人民放心上,人民把你高高举起。作为基层工作者中的一员,我将带着“三实”的精神去做每一项工作,任何时刻,任何环境,都去不断适应,不断磨炼,只有每个党员干部如此,那即便有一个倒下,那也有千千万万个站起来,我们的国家需要的就是这样的党员干部,我们人民也需要这样的好干部。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永定区下洋镇人民政府张学诚,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4085.html

(5)
上一篇 2022-12-26
下一篇 2022-12-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